“钢铁侠”2010年归来 更多“惊奇”跟上(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07日10:10  东方早报
“钢铁侠”2010年归来更多“惊奇”跟上(附图)

《钢铁侠》即将由原班人马打造续集

  上映五天全球票房突破2亿美元,初登大银幕的《钢铁侠》以惊人的票房战绩为更多师出同门的漫画英雄打开了一片新战场。受到鼓舞的惊奇影业对下月上映的《不可思议的绿巨人》信心倍增。此外,惊奇影业不但决心将于2010年召回“钢铁侠”,还将在三年内把该公司漫画版权库中的“雷神托尔”、“美国上尉”、“蚁人”等超级英雄搬上大银幕。

  《钢铁侠》创造了惊人的票房成绩后,首次独立打造“超级英雄”大片的惊奇影业踌躇满志,立刻公布了一系列野心计划,其中包括将于2010年4月30日上映的《钢铁侠2》,以及几部根据其他相似题材的超级英雄漫画改编的大片。

  今年6月13日,惊奇影业回收电影改编版权后打造的《不可思议的绿巨人》将紧接着袭击大银幕,该片也是惊奇影业接下来一系列漫画“超级英雄”大片中惟一一部由环球影业发行的影片。其余的几部影片都和《钢铁侠》一样,将由派拉蒙影业发行。

  接下来,第一部上马的计划是将于今年6月4日开拍的《雷神托尔》,该片主人公灵感来自北欧神话中以巨锤为武器的雷神。该片由曾执导《夹心蛋糕》的英国导演马修·沃恩执导,男主角据传将由凭《猜火车》步入影坛,后来主演过美剧《罗马》和《时空旅人》的英国演员凯文·麦基德饰演。

  当然,最被看好的还是刚刚令今年好莱坞夏季档之争提前开战的“钢铁侠”的再次露脸。惊奇影业早已开始筹划续集,包括男主角小罗伯特·唐尼和导演乔恩·法夫罗在内的原班人马将打造《钢铁侠2》,定于2010年4月30日上映。《钢铁侠》第一部于今年4月30日起在北美点映,凭借点映场次收获的好口碑继而攻陷了北美各大影院。看来,惊奇影业已经将这个日子看作是“钢铁侠”的幸运日,因此想要在两年后的同一时间再度出手。

  2011年,惊奇影业依然瞄准了为该公司带来好运的5月档,推出又一位此前从未出现在大银幕上的超级英雄“美国上尉”。《复仇者首领:美国上尉》将于2011年5月6日上映,该片讲述1941年,一个瘦弱的美国青年自愿参加“超级士兵”血清实验,因此身体机能随之剧变,成为象征自由的无畏英雄“美国上尉”。在他的帮助下,盟军赢得了二战的胜利。战后的10年他曾一度消失,直到后来“复仇者”组织找到了被封冻的“美国上尉”,并指认他为“复仇者”的首领。

  另一部漫画英雄大片《蚁人》的计划也在筹备中,该片暂定由曾执导僵尸肖恩(“钢铁侠”2010年归来更多“惊奇”跟上(附图))》的英国导演埃德加·赖特改编剧本并执掌导筒,不过因为此前遭遇编剧罢工,计划被迫搁置,目前尚未定下复工及上映日期。

  ◇相关链接

  惊奇影业:漫画英雄之母

  其实,如今在好莱坞呼风唤雨的几位重量级超级英雄“蜘蛛侠(“钢铁侠”2010年归来更多“惊奇”跟上(附图))”、“神奇四侠”、“X战警”等,“娘家”均是凭借连环漫画起家的惊奇娱乐集团。不过,该集团旗下的惊奇影业之前均选择与传统大制片厂合作制作影片。随着2003年李安《绿巨人》遭遇票房滑铁卢,美国出版行业又日益不景气,惊奇影业萌生了独立打造影片的念头,《钢铁侠》就是惊奇影业首部试水之作。当然,惊奇影业未来不可避免地将面临已经“转嫁”他人的几位漫画英雄的挑战。例如,索尼影业已经开始筹备《蜘蛛侠4》。早报记者张悦编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