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莱坞演员工会与制片商谈判破裂 将集体罢工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07日17:38  新浪娱乐
好莱坞演员工会与制片商谈判破裂将集体罢工

本-斯蒂勒在前不久结束的编剧大罢工游行(资料图片)

  新浪娱乐讯 好莱坞制片公司和美国演员工会为期3周的劳动谈判未达成协议,6日以失败告吹。这一结果更加深了很多人的担心,2月底编剧百天罢工刚一结束就会再次迎来好莱坞演员罢工。

  制片公司的谈判代理美国演员工会和电影电视制作人联盟在发布了这一消息。电影电视制作人联盟发表声明谴责演员工会“继续坚持不合理要求”,并援引演员工会提出要求为演员“追加”DVD销售所得酬金的提议,将此提议作为谈判的主要“绊脚石”之一。制片商指出的其他分歧还包括演员工会要求获得娱乐内容的互联网收益和其他新媒体领域收益。演员工会对此没有做出立即回复。

  演员工会现在12万影视演员为期三年的合同截止到6月30日,演员工会和制片公司一直顶着压力希望早日达成协议,以驱散笼罩在好莱坞的劳动紧张氛围。为期14周的编剧罢工堪称好莱坞20年来来势最凶猛的劳动冲突,导致很多电视陷入停顿,中断了几部影片的拍摄,令数千好莱坞工人无事可做,造成当地经济损失约30亿美元。

  虽然,演员工会的领导没有号召工会成员罢工。但是,目前,黄金时段的电视节目仍处于编剧罢工的恢复期,电影制片公司则把演员工会的合同截止日视为罢工的实际日期,为此,他们还推迟了6月30日前不能完成的作品。制片商称,现在,他们将转向了与演员工会的姊妹联盟美国广播电视艺人联合会的合同谈判,上月,美国广播电视艺人联合会宣称与演员工会分手,单独与制片公司谈判。过去27年来,美国广播电视艺人联合会和演员工会一直联合谈判他们各自的黄金时段电视合同。但是,4月初,这对姊妹联盟之间的冲突达到了顶峰,广播电视艺人联合会中断它们的联合,决定单飞。广播电视艺人联合会7万成员中有4万多人同时也是演员工会的成员。

  在谴责演员工会带着大量被制片人称之为“谈判绊脚石”的提议来到谈判桌前的同时,演员工会和电影电视制作人联盟还称,希望在未来几周内重新开始谈判工作,但是,谈判的具体日期尚未确定。制片商说:“我们希望这三周的谈判能有助于为在6月30日前最终达成协议打下基础。”

  好莱坞很多人猜测,制片商渴望与广播电视艺人联合会展开谈判,因为广播电视艺人联合会被认为锋芒不及演员工会,更可能达成有利于该行业的协议,当然,也会因此降低演员工会的谈判地位。(杨孝文)

好莱坞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