戛纳电影节电影市场参展人士比去年增加8%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08日11:56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戛纳电影市场可以使参加电影的电影人了解电影业的创造性和融资活动,作为戛纳电影节的中心组成部分,它每年都欢迎世界各地电影业的所有参与者:制片人、国际销售代表、发行人、投资商,戛纳电影市场使他们聚集在一起为明天的电影达成协议。

  至4月15日,来自93个国家的8000多名专业人士已证实他们将参加2008年戛纳电影市场,也就是说参加电影市场的人数要比2007年多8%。自2003年以来,参加电影市场的全球人数已增加了百分之四十。

  为了满足不断增加的看片需求,电影市场在原有30个看片室的基础上又新建了3个看片室,其中12个看片室是数字看片室。电影市场今年将准备进行1600场看片活动。由于有大量的影片可供选择,戛纳电影市场市场已成为头号国际电影市场。

  不断发展的战略通过戛纳电影市场多年一直在探索的工具和专门开发的项目所实现,以尽可能地满足专业人员的需求。在这些倡议中,制片人网络和cinando.com 是两个突出的项目。

  制片人网络是今天电影制作过程不可缺少的一部分。一个没有国际基础的项目现在是不可能存在的。在2008年,这一网络项目将伴随600位制片人,他们是全球各地挑选出来的最好的制片人。

  Cinando.com 为电影业专业人士建立了永久的联系,它列出了8500个公司,而且每天进行更新。它使戛纳电影节常态化。今年的这一倡议是将使开幕式电影种类更为多样化,它是记录片部,电影市场开设它的目的是使记录电影的国际导演、制作人和发行人有一个聚会的机会。

  戛纳电影市场赞成在其众多的参展商之间进行竞赛,参展商在电影节上进行它们年度最大一笔的交易。今年,有300家公司将在6000平方米的展厅里展出它们的产品。

  制片人网络

  制片人网络突出制片的幕后活动,它推动世界各地的电影专业人士之间的会谈。对于正在进行制作中的项目来说,它是一个真正的重新包装,是国际合作拍片的垫脚石。在第5届制片人网络活动中,600多位经过挑选的制片人将就他们的工作情况进行讨论。参与者每天早上都会通过16个圆桌会议进行聚会,有经验的主持人将主持会议,国际著名的嘉宾将介绍他们有关电影制业和融资方面的观点。

  在去年取得巨大的成功的基础上,制片人网络的“快速约会”今年将再次举行,5月15日和16日将举行法语制片人的活动,17日举行美国制片人的活动,参与者将有机会交流各自的项目。

  Cinando.com是电影业最重要的数据库,它列出了公司、电影、项目、版权,它每天都进行更新,这是一个长期的重要工具,尤其是在准备最大规模的电影制片术活动时。这一网站还包括有关戛纳电影市场参与者的全部消息,它有8500多家公司的数据、10000多个新电影(正在准备中或者已完成的)的名字。在2007年,它的网页浏览量达5百万。这一数据证实了它在国际电影舞台上的领先地位。(伟江)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