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TV电影奖提名揭晓 《超级坏》最受宠(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08日12:03  新闻午报
MTV电影奖提名揭晓《超级坏》最受宠(附图)

《超级坏》以搞笑手法反映美国中学生的成长岁月

  “金爆米花”的香味渐渐飘来。当地时间本周二,美国MTV电影奖揭晓了本年度提名。曾在去年好莱坞暑期档掀起票房热浪的影片《超级坏》成为“超级好”的领跑者,一举获得最佳影片和最佳喜剧表演等5项提名。

  【领跑者】 《超级坏》最受宠

  《超级坏》以搞笑手法反映美国中学生的成长岁月,虽然是一部低成本喜剧片,其全球票房却高达1.7亿美元。此次除了入围MTV电影奖最佳影片和最佳喜剧表演两大单元,该片主演乔纳·希尔、克里斯(听歌)托夫·梅兹-普莱瑟等三人都获得了最佳突破性表演的提名。

  提名数量第二多的影片是获得第80届奥斯卡(MTV电影奖提名揭晓《超级坏》最受宠(附图))最佳原创剧本奖的《朱诺》,共入围了4个单元。此外,《魔法奇缘》《变形金刚》一夜大肚(MTV电影奖提名揭晓《超级坏》最受宠(附图))》以及加勒比海盗(MTV电影奖提名揭晓《超级坏》最受宠(附图))3:世界的尽头》各获3张“提名单”。

  【新单元】 暑期佳片大对决

  不同于奥斯卡等传统电影奖项,富有娱乐精神的MTV电影奖除了中规中矩的最佳男女演员奖等,还设有最佳打斗、最佳接吻等各色奖项,赢家将授予“金爆米花”奖杯。如丹尼尔·雷德克里夫和梁·凯蒂在《哈利·波特与凤凰(blog)社》中轰动一时的银幕初吻就获得了本年度的最佳接吻提名,中国篮球高人孙明明和好莱坞黑人(blog)男星克里斯·塔克在《尖峰时刻3》中的过招则获得最佳打斗提名。

  今年的MTV电影奖还新增了“最佳暑期电影”评选,获得提名的既有目前票房大热的《钢铁侠》,也有即将于本月下旬上映的《欲望都市》电影版等。

  【观众群】 有望覆盖14亿人

  MTV电影奖由MTV全球音乐电视网于1991年设立,将采取观众在线投票的方式决出各个大奖的归属。今年第17届MTV电影奖的投票截止日期为5月23日,颁奖典礼将于6月1日在加利福尼亚州大学城的吉布森剧场举行,主持人则是好莱坞男星迈克·梅尔斯。

  据悉,今年的颁奖典礼将通过MTV全球64个电视频道播放,预计会覆盖5.598亿个电视家庭户,约14亿人口。□姚佳森 编译

  主要提名名单

  最佳影片

  《朱诺》 《变形金刚》 《加勒比海盗3:世界的尽头》

  《我是传奇》 《超级坏》 《国家宝藏2:秘密书》 

  最佳男演员

  威尔·史密斯《我是传奇》 希亚(MTV电影奖提名揭晓《超级坏》最受宠(附图) 听歌 blog)·拉博夫《变形金刚》

  丹泽尔·华盛顿美国黑帮(MTV电影奖提名揭晓《超级坏》最受宠(附图))马特·戴蒙谍影重重3(MTV电影奖提名揭晓《超级坏》最受宠(附图))

  迈克尔·塞拉《朱诺》

  最佳女演员

  艾伦·佩吉《朱诺》

  凯拉·奈特莉《加勒比海盗3:世界的尽头》

  凯瑟琳·海格尔《一夜大肚》 艾米·亚当斯《魔法奇缘》

  杰西卡·贝尔《我盛大的同志婚礼》

超级坏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