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丽叶-比诺什称与侯孝贤拍戏的经历很享受(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09日16:18  新浪娱乐
朱丽叶-比诺什称与侯孝贤拍戏的经历很享受(图)

朱丽叶-比诺什称和侯孝贤合作,可以发现自己的不同可能

  新浪娱乐讯 侯孝贤电影向来讲究生活气味,即使远赴巴黎拍摄的《红气球》也一样“来真的”。不但片中租屋纠纷情节是制片兼编剧曾碰到的状况,戏里的调音师、搬钢琴工也是真的。由于一切仿佛真实发生,让影后级的朱丽叶·比诺什和侯孝贤合作有如开一扇窗,看到另一种风景,她甚至半开玩笑地形容,好像经历一次很棒的性高潮。

  朱丽叶·比诺什曾在接受《芝加哥论坛报》访问时,形容和侯孝贤合作《红气球》有如经历很棒的性高潮,让她发现从不知道的另一种自己。侯孝贤说,他可以理解自己的拍片方式确实让朱丽叶·比诺什产生很大的冲击,因为她过去都是从剧本中寻找表演灵感,到了《红气球》却得在真实生活氛围里寻找施力点,所以是种全新经验。

  在拍《红气球》前,侯孝贤曾和朱丽叶·比诺什吃过3次饭,讨论片中从事偶剧表演、教学工作的单亲妈妈角色。毕诺许为了改变以往的形象,主动建议将头发染成金色,还到偶剧团上课、接受声音训练,按照偶剧团改写的《张生煮海》剧本练习各种偶剧角色声音,玩得不亦乐乎。

  至于片中扮演比诺什儿子的小男孩西蒙,虽然没有演戏经验,但因本来就和比诺什认识,所以两人戏里、戏外都像母子,侯孝贤也顺着西蒙的特色让他的搞笑功力自然发挥,跟着他平日打电动、学钢琴、柔道、踢足球等生活节奏走。

  为了配合侯孝贤拍摄《红气球》,奥塞美术馆不但出借该馆的屋顶,还找出一幅有红气球的馆藏名画《气球》。原本该画要到东京借展,还因为拍片暂缓送出国。

  《红气球》曾是法国导演艾伯特拉莫里斯在1956年的经典短片,半世纪后,侯孝贤的《红气球》则成了老灵魂的象征,来到21世纪的巴黎看着一切不断改变、不断错失。

  旧版《红气球》简介:

  一个孤独的小男孩在上学路上捡到一只在半空漂泊的红气球,他带着它上学放学,红气球象个淘气又懂事的小精灵从此亦步亦趋地跟随着他,陪伴着他。小男孩带它在大人们的伞下躲雨,红气球聪明巧妙地躲避着老师和家长们的追捕,等待着小男孩的放学,它甚至还会快乐地和途中偶遇的小女孩牵着的蓝气球耳鬓厮磨,小男孩从此有了一个快乐的玩伴……

  最后在一家蛋糕店门口,红气球被一帮一直尾随着他们的嫉妒的顽皮的孩子们捉去了,小男孩虽然竭尽全力把它救了回来,可是最终还是没能躲过那帮孩子们的弹弓射出的石子,它泄气了,被蜂拥上来的孩子们踩瘪了。小男孩怔怔地望着它惆怅满怀,这时突然满街的各种五颜六色的气球都挣脱了孩子们牵扯着的手,从街头、窗口纷纷飞出来,一起飞向忧郁的小男孩。小男孩仰望着它们重新绽放出灿烂的笑容,他欢喜地抓紧了这么多的气球,任由它们把他带向空中,自由地翱翔……

  新版《红气球》简介:

  本片从一位在中产阶级家庭中当保姆的华人大学生视角出发,讲述了朱丽叶·比诺什扮演的女主角忙于一心工作而忽视了家庭子女的故事,直到有一天她惊觉儿子已经长大成人,自己却错过了太多。影片围绕女主人、儿子和保姆三个人之间的关系展开,以谈论美,谈论心情为其主题。wine/文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