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世纪少年》热拍 秘密基地的计划变现实(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12日20:02  新浪娱乐
《20世纪少年》热拍秘密基地的计划变现实(图)

《20世纪少年》的主创们

  新浪娱乐讯 11日,电影《20世纪少年》在东宝工作室召开了记者招待会,唐泽寿明、丰川悦司、常盘贵子黑木瞳、香川照之等十二名主要演员,以及导演堤幸彦、漫画原著作者浦泽直树、制片人奥田诚治、编剧长崎尚志等人,均出席了当天的记者会。

  《20世纪少年》是发行量超过两千万的超人气漫画巨作,该作发表后很长一段时间,被人们认为是不可能被电影化的作品。作者浦泽直树表示这部漫画作品的构思“始于十年前的一个小想法”,如今能够登上大银幕,“秘密基地的邪恶计划终于变成了现实”,自己心里相当地开心。

  “影片中与机器人作战的戏太带劲了!(笑)”,唐泽寿明将在片中扮演第一主角贤知,“我相信无论是看过漫画,还是没看过漫画的人,都会享受其中”。丰川悦司也表示自己很享受这部戏,“不管是拍摄的时候,还是没有在拍摄的时候,大家在一起时的气氛总是很愉快”。

  从电视剧导演起家,近年热情投身电影界的堤幸彦,被赋予重任,《20世纪少年》共投资60亿日元,计划拍摄成声势浩大的三部曲,“这是一生仅有一次的机会”,堤幸彦对《20世纪少年》充满自信,并“将竭尽全力在今年内完成三部电影的前期拍摄工作”。

  为本片担任编剧的长崎尚志透露,故事中占有重要一席的人物“朋友”,将采用与原作截然不同的全新方式展现在电影中,“我忠实于原作,但是剧本的结构将有很大不同,‘朋友’这一角色也会有不一样的诠释”。如此一来,无论是漫画原作的粉丝,还是电影影迷,都对将于8月份上映的《20世纪少年》第一部有了新的期待。

  《20世纪少年》描写生活在70年代以贤知(唐泽寿明 饰)为首的几个小学生,秘密制作出一本“预言之书”,幻想了世界的毁灭。而三十年后的20世纪末,世界各地连续发生了与“预言之书”同出一辙的巨大灾难,而这些灾难似乎是一个叫“朋友”的神秘人物操纵着的,贤知召集起原来的好友们,一边投入到拯救世界的伟大战斗中,一边试图解开“朋友”的真正身份。

  该作三部曲的第一部将于8月30日在日本上映,后两部则分别预定于2009年新春、2009年秋季在日本上映。此外,该作不仅会在亚洲其他地区上映,还预订会在美国、欧洲等地陆续上映。伊万里/文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