戛纳电影节老板认为伊斯特伍德具有绅士风度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13日22:56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戛纳电影节老板蒂埃里·弗雷莫(Thierry Fremaux)认为,尽管克林特·伊斯特伍德在影坛拥有显赫的地位,但他具有绅士风度,足以承受新片角逐最高奖项时所面临的风险,即使空手而归,也会坦然接受。

  戛纳电影节为期12天,将在14日拉开帷幕。弗雷莫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谈到了挑选22部影片竞争金棕榈奖的问题。今年共有来自96个国家向电影节递交了1792部故事片,另有一部分影片也将在电影节上放映,但不参加奖项角逐,包括今年最值期待的好莱坞“重磅炸弹”《夺宝奇兵4:水晶头骨》等。下面就是弗雷莫和记者的谈话:

  记者:能确定世界上哪个地区提供的影片更多吗?

  雷莫:拉丁美洲尤其是阿根廷、巴西和墨西哥证实了大陆电影业的生命力。与此同时,美国也证明了这个国家的电影业和2007年一样有良性发展。欧洲部分推出许多作品。意大利2007年缺席,今年又回到比赛单元。今年的最大惊喜来自亚洲国家。以前,在戛纳电影节上角逐金棕榈奖的亚洲国家电影作品屈指可数。但是今年,新加坡和菲律宾都有影片进入比赛单元。

  记者:2003年,伊斯特伍德的《神秘河》进入比赛单元,并获得好评。但是,他并没有乘胜追击。事隔多年,伊斯特伍德才推出新作品,角逐金棕榈奖。说服他再次参加戛纳电影节很难吗?

  弗雷莫:不是的。事实上,他在4月中旬就和我们取得了联系,提出进入比赛单元的要求。当然,伊斯特伍德也有得不到任何奖项空手而归的风险。但他是个绅士,是个充满活力的人,足以承受这种结果所带来的不快。

  记者:像《夺宝奇兵4:水晶头骨》这样的好莱坞大片适合参加戛纳电影节吗?

  弗雷莫:是的,电影就是电影,没有大片不大片之分。

  记者:许多电影在最后时刻才被选出来进入戛纳电影节。这是为什么呢?

  弗雷莫:这是尽可能选出最佳电影。电影制作在过去数年里发生了明显变化,今天的数字化后期制作方法彻底改变了传统的剪辑方式,所以,我们等了很长时间,也就是说我们现在可以提供伊斯特伍德、斯皮尔伯格、查理·考夫曼、詹姆斯·格雷、沃尔特·塞勒斯和卢奎西亚·马特尔等导演执导的影片了。

  记者:戛纳电影节会放映最后剪辑的影片吗?你是不是必须向一些导演施加压力,让他们及时完成电影作品,参加戛纳电影节?

  弗雷莫:组织戛纳电影节就是一场同时间进行的比赛,每年都是这样。我们很少能看到最后剪辑的电影作品,它们常常都没有剪辑完成,配乐是临时的,声音都是原始的,并没有经过特殊处理。但是,只要影片入选电影节,这些过程就都会加速。所有作品都会准备好。(杨孝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