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城记》卖海外版权 《公园》主创出席首映式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14日05:00  京华时报
《24城记》卖海外版权《公园》主创出席首映式
首映式

  本报讯 (记者 曾家新)第61届戛纳国际电影节今天开幕,贾樟柯的《24城记》是主竞赛单元唯一入围的华语片。昨天,贾樟柯透露,《24城记》的海外版权已经以近8位数的高价卖出。

  贾樟柯捐款3万元赈灾

  《24城记》全部在成都拍摄,长达1年零3个月的拍摄让贾樟柯对成都有了深厚的感情。前天,得知地震的消息后,他立刻确认参与《24城记》的川籍成员是否安然无恙。昨天,他个人通过中国红十字会向灾区捐款三万元。

  陈建斌临时取消戛纳之旅

  据了解,由于地震,原定赴戛纳的部分剧组成员不得不取消行程,包括成都投资方代表、成都工作人员和男演员陈建斌。陈建斌原计划在妻子蒋勤勤的陪伴下赴戛纳,但因牵挂妻子老家的亲人,不再有心情远赴戛纳。所以,这次随贾樟柯赶赴戛纳的主演只有赵涛陈冲两人,吕丽萍因为档期无法分身。对于此次戛纳之行的期待,贾樟柯直言,他已经得了不少奖了,现在最希望的是赵涛这些演员能获奖。

  《24城记》售出海外发行权

  贾樟柯昨天透露,《24城记》刚刚被法国MK2公司以近8位数的高价获得海外发行权。《24城记》是由他们全球发行的第一部中国内地电影,能被MK2看中并高价买断,反映了电影本身的艺术内涵获得了欧洲同行的认同。

  青年女导演尹丽川将携影片《牛郎织女》参加戛纳电影节“导演双周”竞赛单元,她的另一部影片《公园》将于5月16日在京上映。昨天,尹丽川在首都电影院的《公园》首映式上表示,戛纳之行,还是以学习为主。尹丽川说:“戛纳是电影人都十分向往的地方,我是个新人,能进入导演双周这个单元我很满足。”尹丽川今天将启程赴戛纳,《牛郎织女》主演吕玉来颜丙燕会同行。本报记者 蒲东峰 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