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之战》内地全面公映 韩国制造“好莱坞龙”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14日09:42  东方早报

  昨日起,一部好莱坞化的韩国影片《龙之战》在内地全面公映。内地发行方相当看好这部科幻题材影片在国内的市场,投入超过600个数字加胶片的拷贝,其放映规模持平了好莱坞分账大片《史前一万年》《国家宝藏2》等。继前日北京行之后,昨日《龙之战》的韩国导演沈炯来抵达上海,对于媒体质疑《龙之战》究竟是该署名“好莱坞电影”还是“韩国电影”,沈炯来表示:“我不希望狭隘地定义这部影片。韩国电影不应该只是韩国人演的韩语片,我希望把我们的电影推广到更多的地方。”

  “中国电影靠着‘功夫’打入了好莱坞,韩国电影没有这方面的特长,我们只能依靠特技效果。”不甘心好莱坞电影对韩国电影市场形成垄断的架势,沈炯来经过长期准备后,拍摄了《龙之战》。从编剧到演员都是好莱坞班底,但沈炯来自信地告诉早报记者:“特效技术方面百分百是韩国制造。故事也是小时候我妈妈给我讲的关于龙的传说,用好莱坞的编剧,只是希望能够打造一部符合好莱坞市场的韩国电影。”

  与上一部内地市场引进过的韩国科幻题材片《汉江怪物》相比,《龙之战》在特效制作上有了明显提升,然而观赏性增强了,故事性却明显减弱了。“在拍摄时我就发现了这个问题。因为我们这个故事希望能够让各个年龄层,包括小孩子都能一看就懂,所以剧情相对薄弱。”为弥补这一明显缺陷,沈炯来能做的就是加强特效方面的制作。据他介绍,整体8000万美元的投资中,70%都耗费在特效的制作上。而且,对于片中最具东方色彩的“龙”,沈炯来更希望做到神态、皮肤的感觉都尽可能逼真。

  据了解,《龙之战》在韩国累计观影人次高达840万。在北美的票房甚至赶超了《太极旗飘扬》。早报记者刘嘉琦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