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导演看齐好莱坞 《龙之战》一飞冲天(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15日18:01  新浪娱乐
韩国导演看齐好莱坞《龙之战》一飞冲天(图)

《龙之战》海报

  新浪娱乐讯 好莱坞一直是大片的代名词,他一次次赢得票房,一次次赢得观众的心。我们多么期盼带有东方色彩的大片的出现。《龙之战》应运而生,沈炯来导演打破了我们对韩国影片的传统印象,让我们看到韩国也能拍出自己的宏伟大片和巨制。《龙之战》标志着韩国电影在“国际化”进程中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大片水准——高端电脑特效,超级豪华

  《龙之战》以巨蟒为题材,片中加入的巨蟒大规模争斗和追击的场面,让影片充满了惊险,而这样的视觉效果需有高端的电脑特效技术做基础。片中完全CG制作的角色和场景及高端影像呈现技术使本片的视觉效果尤为震撼。激烈的爆炸、华丽的特效和浩荡的大场面比起余温尚存的《变形金刚》也毫无逊色。

  大片的背后——坚强的后盾,高质量的制作团队

  《龙之战》是沈炯来导演与好莱坞工作人员及演员辛苦打造6年而成的一部精品。好莱坞工作人员从剪辑师﹑特效化妆师到助理导演都是好莱坞著名的,数一数二的专业电影人士。导演沈炯来为了追求大片的效果,甚至请来了多次和迈克尔·贝合作的作曲家斯蒂夫·贾布隆斯基来为影片创作音乐。因此,在影片中,你可以看到《变形金刚》,《侏罗纪公园》,黑客帝国(韩国导演看齐好莱坞《龙之战》一飞冲天(图))》,《指环王》等众多大片的身影。

  大片的胸怀——东西方文化的交汇

  在片中出现了颇有争议的龙,有观众认为龙在东方的传统文化中是瑞兽,不能理解片中怎么还会出现一条代表邪恶的龙。其实,从有文字记载时起,每块大陆的每个文明都有关于龙型生物的神话。西方文化中首次对龙进行描述的是《动物寓言集》 它将龙与魔鬼进行了比较,认为它与魔鬼十分相似,一般带有邪恶的意味。《龙之战》中能包容代表吉祥的东方龙,也能包容代表邪恶的西方的龙,这就是大片的胸怀,它体现的是对东西方文化的兼容并包。展现出大气磅礴的大家风范。

  在韩国的文化中龙是会带来好运的,预祝《龙之战》复制好莱坞的票房神话,希望韩国的电影事业如祥龙一般一飞冲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