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安纽约拍戏不忘赈灾 李连杰飞成都送2亿(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18日08:43  新浪娱乐
李安纽约拍戏不忘赈灾李连杰飞成都送2亿(图)

李安关心四川灾情,心情很沉重(资料照片)

  新浪娱乐讯 赈灾把全球华裔影人的心连在一起,人在纽约的导演李安心情沉重,持续默默出力;李连杰(李安纽约拍戏不忘赈灾李连杰飞成都送2亿(图) blog)昨天(5月17日)飞到成都,代表“壹基金”捐款,他说:“人类的善良不分多少,1块钱和100万的意义是一样的。”

  李安在纽约筹备新片《Taking Wood(听歌)stock》,早出晚归,他从电视新闻得知四川强震、灾情严重,非常难过,早在第一时间透过相关管道进行赈灾行动,他的私人助理李良山每天把美国《世界日报》等华文报纸的有关报道放在车的后座,李安每天都关心,深感赈灾任重道远,必须持续做下去。

  李良山在电话中表示:“导演对赈灾有心更会出力,但希望低调,也不想再呼吁什么,因为现在所有人都在努力了,根本不需再多说什么,每一个人、每一毛钱的力量都同样重要。眼前是救灾第一,但日后灾区重建工作,更需要大家坚持努力做下去。”

  李连杰昨天从上海搭包机飞抵成都,代表“壹基金”捐出来自50万人次透过网络募得的约人民币4,200万元的善款,“壹基金”带去的还有灾区民众最需要的帐棚、睡袋、消毒品、药品、手电筒等近5卡车灾区急需品。

  下了飞机后,李连杰直奔当地红十字会工作地点,了解灾区赈灾物资发放计划,希望让赈灾物品确实用在灾民身上。李连杰说:“成立1年多的‘壹基金’,虽然还只算是个婴儿,但代表全球对‘世界一家‘理念的支持,这次带来的物资,其实是来自超过50万颗人的爱心,越是面对重大灾难,人类的善良越会被激发出来。”

  据了解,李连杰原定昨天飞往北川灾区,但当地突发山洪警报,李连杰与“壹基金”工作团队将配合整体救灾行动,今日视实际情况再转赴灾区探望灾民。李连杰语重心长地说:“要考虑到第一线去会不会反而给救灾的军人带来麻烦,救灾不是跑百米,应该是马拉松。” (俐俐/文)

李安吧】 【李连杰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