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功夫熊猫》戛纳亮相 霍夫曼等大腕集体出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18日09:59  新京报

  本报戛纳讯梦工厂动画片《功夫熊猫》剧组的亮相弥补了今年戛纳电影节开幕式的星光黯淡,为片中角色担任配音的安吉丽娜·茱莉、达斯汀·霍夫曼、杰克·布莱克,以及前来照顾怀孕的妻子的“大牌陪同”布拉德·皮特,红地毯上围观者的人数已经远远超过了开幕式。由于片中主角大熊猫的故乡遭遇强烈地震,剧组成员也表达了对四川地震的关注和慰问。

  《功夫熊猫》是一部集合了中国文化元素的又一部好莱坞制造,憨厚可爱的大熊猫、中国功夫、水墨山水画风格,“无即是有、虚实交换”等玄学观念,再被套以笨小孩变救世主的剧情外壳,加上幽默风趣的对白,决定该片的媒体见面会本应是一个轻松、充满欢声笑语的场面。而在发布会开始前15分钟也的确如此,记者关注的是安吉丽娜·茱莉未出世的双胞胎、她的孩子将会接受何种文化教育、甚至晚上红地毯上会穿什么样的鞋子之类相当八卦的问题。而茱莉也极度配合,适时地以一句“皮特正在照顾孩子们”之类的话来丰富记者们笔下的内容。不过在发布会上最搞笑的则是头发花白的霍夫曼和胖子布莱克,两人也不时围绕茱莉做文章,一个称“茱莉可以在我和皮特之间做出选择”,一个称茱莉即将出世的双胞胎将以自己的名字为他们取名,“一个叫杰克,一个叫布莱克。”

  此外,在发布会上没有就此事发表言论的达斯汀·霍夫曼在会后的采访中则表达了心意,“就像《功夫熊猫》中所说的战胜自己就能战胜一切困难,我相信中国人可以战胜困难。而且很重要的是,每个人在灾难面前都应该保持自己的人性。”

  -特别视角

  “熊猫”明星关注熊猫老家

  当中国媒体问及四川地震一事时,主创们的表情也变得严肃起来,茱莉表示,她非常关注这件事情,而且最担心的就是当地的孩子,“灾后会有很多事情要做,要去修建学校和医院,这些都需要我们去帮助,我非常愿意为灾区做些什么,但是现在我还不清楚可以通过什么样的方式实现。”梦工厂老板杰夫瑞也表示,自己一直都很关注这件事情,“我知道现在是最艰难的时候,但是相信大家一定会渡过难关。我现在还不知道能以什么方式给予一些帮助,但是这部电影6月份就会在中国上映,我想至少会给他们带来一些微笑,因为微笑面对也是一种方式。”

  本版采写/本报特派记者 孙琳琳

    新浪娱乐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新闻排行】【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