戛纳影片宣传靠后赈灾先行 华人明星牵挂灾民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2日08:09  南方都市报

  报讯 (特派戛纳记者 方夷敏)汶川地震,举国哀悼死难者,身在戛纳的华人明星和剧组也将电影节的宣传变成了募捐平台。

  吴宇森:部分票房用于赈灾

  原本预备大做宣传的《赤壁》抛弃了先前的豪华宣传方案,只是开了记者会和简单的酒会,吴宇森带头表示将会捐献影片的一部分票房给地震灾区。吴宇森还说,在这场灾难中,让我感受最深的是中国人的团结。作为我们做电影的,也是能帮就帮。

  成龙:组织成立救灾基金

  成龙百忙中抽空现身戛纳,为他监制的新片《武术》做宣传,他表示,自己正在组织香港艺人协会进行义演筹款,将会成立一个救灾基金,在今后的七八年致力于帮助灾区的重建。他表示除了募捐外,灾后的重建和小孩的心理辅导也很重要。

  梁朝伟刘嘉玲:不谈结婚只谈赈灾

  伟仔与嘉玲一起进场,即受到大批等候已久的传媒追访,当然不乏追问他们结婚的传闻。梁朝伟表示,希望传媒关注四川的地震灾难。希望大家能出一份力,而不是着眼在他与嘉玲的结婚传言。而他自己除捐钱外,也会以实际行动向受影响的灾区人民送上心意。

  林志玲:希望参与心理辅导

  林志玲说,现在地震发生了,第一要做的就是救援,尽可能地救出更多的受灾者,第二部分则是灾后重建工作,这也同样的重要,特别是灾后小朋友的心灵辅导工作,帮助他们快点从灾难的阴影中走出来,“希望可以让我们一起做这个工作。”

  赵薇:赈灾是件长期工作

  赵薇说,地震发生后,看到中国人团结在一起去面对灾难,很受感动。她在《赤壁》的新闻发布会上对来自世界各地的媒体呼吁道:“赈灾是一个长期的事情,在未来的日子里,还会有很多工作需要我们去做,希望全世界的人都能帮助我们一起共渡难关。”

  佟大为关悦:准备领养地震孤儿

  佟大为带着怀孕的妻子关悦一起来到戛纳参加《赤壁》的宣传,他说,在“5·12”之前,听说要来戛纳是很兴奋的,但现在完全没有心情。他自己在国内已经参加了义演,也捐了钱,但仍然希望能做点什么。他们还计划领养一个地震孤儿,现在正在了解相关手续。

  胡军:专款捐给受灾孤儿

  胡军来戛纳前,专门带着6岁的女儿到中国慈善总会捐出15万善款,他特意让女儿亲手把钱交给工作人员,他希望通过这种方式教育女儿。他说,自己身为父亲,看到地震中的孩子受难,心情更加难过。所以自己捐出的钱也指定用于救助孤儿。

  张丰毅:忍不住为灾民落泪

  张丰毅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谈及地震,忍不住当场落泪。他说,这次四川地震的损失相当大,在来之前我们参加了许多抗震救灾的活动,我们在国内的时候有一个明星梦舟篮球队,组织了义赛来筹钱。我回去之后,也会继续参加抗震救灾的这些活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