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格瓦拉》戛纳放映 四个半小时闷坏观众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3日07:07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记者 潘媛)索德伯格的新片《切·格瓦拉》应当算是本届戛纳电影节最受瞩目的参赛片,戛纳当地时间21日晚上正式登场,这部长达四个半小时的电影极大考验了观众的意志和体力。不过,这部充满细节感的电影没有得到预期中的一片好评,满场观众在电影开映前自发鼓掌,电影落幕时却只有稀稀拉拉的掌声。

  《切·格瓦拉》原本是两部各自独立的电影,是索德伯格在切·格瓦拉去世40年向其致敬的一部影片,他原计划让纪实风格的《阿根廷》和讲述切·格瓦拉在玻利维亚落难故事的《游击队》各自独立参赛,最后和戛纳电影节组委会达成妥协而合二一成为一部影片参赛。电影首映时,离开场还有10分钟全场就已座无虚席,当大屏幕上刚刚出现电影片头的画面,全场观众就自发热烈鼓掌,现场还响起欧美记者兴奋的口哨声。

  不过,影片繁冗的细节让看惯文艺片的电影记者们也感到非常“崩溃”,考虑到全片片长长达4个多小时,组委会很人性的在上下半部中间安排了10分钟的中场休息,几乎一大半的记者都趁这个时间离开影院透风。

  导演索德伯格也坦率承认,《切·格瓦拉》在美国放映的前景不是很乐观,除了西班牙语会让他们对影片产生抵制情绪,四个小时的片长也不是市场所能接受的。他解释说,之所以安排这样的片长,是因为他觉得对切·格瓦拉这样一个传奇的人物,需要用大量的细节才能把他还原成大多数人都不了解的人的形象。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