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泽寿明电影事业大突破 有望与渡边谦比肩(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3日15:51  新浪娱乐
唐泽寿明电影事业大突破有望与渡边谦比肩(图)

唐泽寿明

  新浪娱乐讯 最近,因为事业缩谁,而被人称为“山口智子的丈夫”、“只能在广告中看到”的唐泽寿明被选为日本电影历史上耗资最大的、超级豪华制作电影《20世纪少年》的主演。该电影改编自在全球12个国家发行、发行量高达2000万册的同名漫画,而导演更是日本著名导演堤幸彦。

  该作品预寄分为三部,从今年夏开始到明年秋一次公映。其中第一章已经在5月14日举行的戛纳电影节上出现,有望成为日本电影史上的票房冠军。如果真能那样的话,唐泽寿明将和三船敏郎、渡边谦等日本知名艺人齐名。

  其实唐泽寿明刚出道时就迅速走红。在都市电视剧非常盛行的90年代,他以富士电视台《以爱的名义》以及《美味关系》两部电视剧奠定了他在娱乐圈的地位。但是后来由于妻子山口智子的影响力越来越大,他慢慢被人遗忘。1995年两人结婚之时,唐泽寿明还是一个年轻演员,而山口智子以NHK早间电视剧《纯的应援歌》华丽出道,又主演《29岁的圣诞节》等电视剧作品,已经是当时的“收视女王”。虽然两人还算不上差距很大,但是妻子的存在感远远高于丈夫。还传出两人关系不和等谣言。

  他本人表示,自己从小就希望能够成为一个喜剧演员,可能是自己为观众服务的精神在作怪吧。每次出席电视剧的记者见面会,当被朋友问到是不是离婚了?或是讲到关于山口智子泳装写真的时候,他还像是得了便宜一样说自己看到的更加厉害呢!

  虽然在小荧幕上的表现已经很久没有了,但其实唐泽寿明还一直活跃于舞台剧上。在90年代初与野田秀树相识之后,出演了《仲夏夜之梦》等众多舞台作品。后来又被舞台剧导演蜷川幸雄看中,让他主演《天保十二年的莎士比亚》等舞台剧。还获得了文部科学大臣新人奖的艺术奖。(布布/文)

渡边谦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