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梅隆称新片《化身》3D技术前所未有(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4日06:18  新浪娱乐
卡梅隆称新片《化身》3D技术前所未有(图)

新片《化身》让詹姆斯-卡梅隆信心十足

  近日在2008微软发展会议(Microsoft Advance '08)上,《泰坦尼克号》(Titanic)导演詹姆斯·卡梅隆(James Cameron)谈到了他的新片《化身》(Avatar)采取的尖端技术。

  这部由20世纪福克斯出品的3D立体电影采用了动作捕捉技术,将于2009年12月18日上映。卡梅隆介绍说:“‘Avatar’将带给观众真实的体验感,CG角色有着照片般的真实感。而且在3D立体效果下,这些角色比在普通2D银幕上看起来更加真实,大脑会感觉这就是真实的事物,而不是图片什么的。”

  “‘Avatar’是有史以来最复杂的一次电影制作”,卡梅隆说,“2个半小时的电影有1600个镜头,而且和‘金刚’(King Kong)、‘格鲁姆’(Gollum)不同的是,我们要做的CG角色不止一个,而是几百个,都要有照片般的真实感。”

  影片《化身》说的是未来世界,一名退伍的地球老兵被迫来到一个生物类型丰富的外星球拓荒定居,后来他成为该星球上土著种族的首领,领导他们为了生存作战。片名“avatar”意指片中外星人可以附体于人类身上。

  在这部影片中,卡梅隆创造了一个完整的外星世界,包括一整套的生态系统、不同种族的人类及他们的文化和语言。

  影片技术的核心是微软开发的一套数字资料管理系统,由于该系统对艺术创作和电影制作有很好的针对性,因而得到卡梅隆的褒赞。这套系统可以让他们跟踪每一片云和每一根草。

  对于技术卡梅隆一直很热衷,从《深渊》中逼真的CG人脸,到《终结者2》中里程碑的CG与真人的结合,再到《真实的谎言》把电脑合成技术上升到新的高度,都可以看出他的这种狂热。卡梅隆也多次表示《化身》之后他将只拍3D立体电影,因为他相信这将是未来娱乐的潮流。Moviesoon Nemo/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