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lpan》获戛纳电影节“一种关注”单元大奖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5日04:58  新浪娱乐
《Tulpan》获戛纳电影节“一种关注”单元大奖

《Tulpan》获一种关注大奖

  在5月24日当地时间晚上8点,为次日将要揭晓的金棕榈颁奖典礼热身, 做为仅次于正式竞赛影片的平行单元, “一种关注” 单元奖项揭晓。今年的“一种关注”单元由原籍土耳其的德国导演法斯-阿金坐镇统帅,来自俄罗斯、印度电视台的记者,西班牙电影资料馆的馆长和埃及影评人共同组成评委队伍 ,他们将从来自23个国家23位导演的20部作品中评出获胜者。

  经常一身黑体恤出现在电影节上的费斯-阿金在颁奖典礼上,特例穿上一身郑重的条纹西服。虽然已经有过戛纳电影节评委的经验,但是第一次做评委会主席,法斯-阿金声称对他人的作品做出评价责任重大,尤其是面对今年《一种关注》单元的高质量参赛影片。在正式颁奖名单公布前,法斯-阿金代表陪审团解释: “我们的任务是评选出包括一种关注大奖在内的三部影片,但是因为这届影片的丰富和高质量,我们特意向电影节组委会申请,获得许可增加了两类奖项,做为对电影热忱的见证”。

  电影节总监蒂耶里-弗莱茂主持了这台颁奖典礼,同时还客串了现场翻译,他的随和作风和玩笑给一贯一本正经的电影节带来一股轻松气氛。此外,在五个正式奖项外,法斯-阿金还特意点名法国导演雷蒙-帕登的影片表示致意。

  奖项名单

  一种关注大奖: 《Tulpan》,导演sergey dvortsevoy

  一种关注单元主席费斯-阿金代表全体评委宣布这是一部一致通过的影片,而导演激动地表示,五年前,还完全不敢想象这部影片可以完成拍摄,现在在这里获得大奖,感谢电影节感谢评委,同时还感谢所有的观众。

  评委会奖: 《东京奏鸣曲》,导演黑泽清。

    导演因个人私事提前回国,影片的发行销售公司代表导演发表了获奖谢词。

  评委倾情奖: 《九朵云》wolke 9, 导演andreas dresen

  电影节总监蒂耶里-弗雷茂代表缺席的导演现场朗读了一封致谢书,感谢戛纳电影节和评委。

  一种关注k.o(恐慌)奖: 《泰森》,导演james toback

  法斯-阿金在解释这部奖项的命名时,称这部影片在评审团内制造了不小的恐慌和混乱,于是,有了这个创新的奖项设立。

  获奖感言: 导演说当他来之前有人告诉他影片获奖了,他以为这仅仅是一个玩笑。 已经离开戛纳的泰森没有机会出席颁奖典礼,但是很快,他就要把这个好消息告诉泰森。

  一种关注希望奖: 《疯狗约翰》johnny mad dog, 导演jean-stephane sauvaire

  获奖感言: 这是一部讲述那些贫穷的孩子为生活奋争的故事。几天后我就会去利比利亚,将这个奖项带给那里的孩子们 。(刘敏 发自戛纳)

第61届戛纳电影节“一种关注”单元完全获奖名单

奖项
获奖者
国别
 《Tulpan》获戛纳电影节“一种关注”单元大奖 一种关注单元大奖
《Tuplan》  哈萨克斯坦
 《Tulpan》获戛纳电影节“一种关注”单元大奖 评委会大奖
《东京奏鸣曲》 日本
 《Tulpan》获戛纳电影节“一种关注”单元大奖 评委倾情奖
《九朵云》 德国
 《Tulpan》获戛纳电影节“一种关注”单元大奖 k.o(恐慌)奖
《泰森》
美国
 《Tulpan》获戛纳电影节“一种关注”单元大奖 希望奖
《疯狗约翰》 法国

附:第61届戛纳电影节完全获奖名单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