戛纳“一种关注”单元颁奖 《图尔潘》获颁最佳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6日09:39  新闻午报
戛纳“一种关注”单元颁奖《图尔潘》获颁最佳

哈萨克斯坦影片《图尔潘》剧照

  当地时间上周六晚,戛纳“一种关注”单元的颁奖典礼在电影宫德彪西(听歌)厅举行,最佳影片授予了以游牧民族纯朴生活为故事背景的哈萨克斯坦影片《图尔潘》。

  今年的“一种关注”单元共有来自23个国家和地区的20部影片,其中7部为导演处女作。坐镇该单元评委主席的是土耳其裔德国导演费斯·阿金。阿金在宣布获奖名单之前表示:“这是我第一次担任评委会主席,深感责任重大。经过12天的看片和讨论,我们已经对这个影厅产生了感情。鉴于今年入围的影片都很出色,我们特意向电影节组委会申请,获得许可增加了两类奖项,做为对电影热忱的见证。”

  获得最佳影片的《图尔潘》是哈萨克斯坦导演谢尔盖·德沃兹弗依执导的首部长片。这部喜剧风格的影片讲述了一名年轻男子在军队服役之后渴望重返草原当一名牧羊人。德沃兹弗依在获奖感言中表示,5年前他还在担心这部影片能否顺利开拍,而今能够站在戛纳电影节的领奖台上实在出乎他的意料,为此,他感谢这些年来与其合作的团队成员,也感谢每一个评委的选择。

  此外,日本影片《东京奏鸣曲》荣获评委会大奖;法国影片《疯狗强尼》、德国影片《第九朵云》分获“希望”和“心动”两个特别奖;美国的《泰森》所获的奖项名称则恰好是拳击术语中的“击倒”一词。

  同日公布的还有“导演双周”和“国际影评人周”两个单元的众多奖项。其中值得一提的包括获最佳独立制片奖的《盲目的爱》(斯洛伐克)、获最大胆短片奖的《墙》(巴西)和获最佳法语片奖的《上帝的办公桌》(法国、比利时), 德国、法国和伊朗等联合拍摄的《雪》获得奖金为五千欧元的“影评人周大奖”。□闻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