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壁》等两集式电影吸引戛纳电影买家(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7日09:15  新浪娱乐
《赤壁》等两集式电影吸引戛纳电影买家(图)

《赤壁》海报

  新浪娱乐讯 戛纳电影节的买家们正在面对一堆分为两集的电影,其中就包括三部制作精良的大片。

  这三部中有吴宇森(John Woo)导演制作中的中国史诗电影(《赤壁》等两集式电影吸引戛纳电影买家(图)),制作高达8000万美金赤壁(《赤壁》等两集式电影吸引戛纳电影买家(图))》,还有斯蒂文-索德伯格(Steven Soderbergh)的两段式西班牙语传记电影《切-格瓦拉》(Che Guevara)。而《切-格瓦拉》也分为《阿根廷》(The Argentine)和《游击队》(Guerilla)两部分。

  同样代售的还有让-弗朗西斯-瑞切(Jean-Francois Richet)同样制作高达8000万美金的《第一号人民公敌》(Public Enemy(听歌) Number One),一部由臭名昭著的恶棍雅克-梅斯林(Jacques Mesrine)的监狱日记改变的传记体电影。第一部分叫做《起源》(The Origins),而第二部分叫做《传奇》(The Legend)。

  《赤壁》是至今为止中国电影史上投入最大的电影,尽管是中国电影,但是在这里却真的受到了和好莱坞电影一个等级的礼遇。

  这部电影由中国古典小说改编,时间跨度近乎一年,片中将会包括大量的由韩国制作的CGI动画,特效镜头,以求胜过近年来众多的历史题材动作电影。

  据称这部电影的亚洲版将会分成两部分,分别于7月和12月在亚洲上映。而国际版是删减过的单集版,将会和亚洲的第二部同时,或者稍晚上映。

  “由于这些角色,还有这个故事在亚洲实在是太有名了,所以吴宇森导演感觉很难让他们分摊戏份,于是就把电影分成了两部分。而国际版则没有这样的顾虑。”巅峰娱乐的大卫-盖瑞特(David Garrett(听歌))如是说。

  一些欧洲买家理解这样的设定,但是他们的合同都只能买两部分中的一部分。

  制片人张家振说道:“所有的演员在签约这部电影的时候,都知道电影在国内将会分两部分播放,而他们也因此获得额外的补偿。”而对于西方市场的单集版本,他又是这么解释的:“对于西方观众而言,他们对于这段故事这段历史并不熟悉,角色太多了,而到最后决战的铺垫也太长了。很多好莱坞专家建议把联军方面的几个将军糅合成一个角色。而这对于亚洲观众而言,就像把二战中的戴高乐,丘吉尔,罗斯福合成一个人一样。不管怎么样,在西方,放映单集的电影是必要的,而很多角色则被迫被删减掉。”

  戛纳电影节上将会播放一段10分钟的短片,主要关于吴国方面,这个短片连巅峰娱乐方面都还没看过。在网站合作方面,《赤壁》制片方将会和新浪合作。戛纳到场的明星包括梁朝伟(《赤壁》等两集式电影吸引戛纳电影买家(图) 听歌)张震林志玲(《赤壁》等两集式电影吸引戛纳电影买家(图) blog)张丰毅赵薇(听歌),而金城武(《赤壁》等两集式电影吸引戛纳电影买家(图) 听歌)缺席了。

  现在的电影市场利益至上。想想《指环王》(The Lord of the Rings)带来的巨大财富,这就不难理解了。世界范围内的独立电影发行商为了追求效益不顾一切。以华纳公司的《哈利波特》(Harry Potter)和迪斯尼公司的《纳尼亚传奇》(Narnia)为例,独立发行商获得的东西实在有限。

  “我不知道我们受否能发行两部形式的导演剪辑版电影,我可以肯定我们迟早会面临这个问题。”盖瑞特说道。

  而买家现在也在为索德伯格的《切-格瓦拉》(Che Guevara)忙碌了,虽然完整版的电影现在还看不到。在柏林电影节上播放的一段10分钟的短片取自《阿根廷》那部分,实在让人映像深刻。

  据报道称,花旗银行旗下的大陆娱乐公司(Continental Entertainment Capitol)为制作和拍摄筹集了1亿5千万美金。

  《第一号人民公敌》由文森特-卡塞尔(Vincent Cassel),西西-迪-法兰斯(Cecile de France),卢蒂文-萨尼埃(Ludivine Sagnier)和马提厄-阿马利克(Mathieu Amalric)主演。剧情设定在法国,加拿大,美国,西班牙,英国,和阿尔及利亚等地,拍摄工作将进行9个月,1月份杀青。

  最近的两部两集式的电影命运各异,昆汀-塔伦蒂诺(Quentin Tarantino)的杀死比尔(《赤壁》等两集式电影吸引戛纳电影买家(图))》(Kill Bill)两部曲分别在03年和04年卷下1亿8千1百万和1亿5千2百万的票房。而由《死亡陷阱》(Death Trap)和《恐怖星球》(Planet Terror)组成的《刑房》(Grindhouse),则只有1千5百万的成绩。(西风/文)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赤壁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抗震救灾!义卖捐款1元起
•易趣热销诺基亚手机Top8
•1元抢拍~索尼T系超薄卡片机
•瑞丽风百搭长款T恤,暴显瘦
•39元抢今春惹眼的包包
•韩版公主款圆头美鞋30元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