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61届戛纳电影节落幕 法国片21年后再摘金棕榈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7日09:44  青年时报

  时报讯 法国时间5月25日晚,第61届戛纳电影节正式落下帷幕。由法国本土导演劳伦·坎迪特执导的影片《墙壁之间》爆冷摘得金棕榈,法国影片终于在阔别金棕榈奖21年后重回戛纳舞台中央。中国唯一一部参赛影片、贾樟柯的《24城记》空手而归,这也是贾樟柯第三次在戛纳竞赛单元铩羽而归。

  《墙壁之间》是一部反映中学生学习生活的小成本影片,被安排在所有主竞赛单元影片中最后一个放映,也并未引起太多关注,但却在最后时刻获得了评委们的青睐,战胜多部之前被看好的影片摘得金棕榈。

  土耳其影片《三只猴子》在整个电影节期间受到诸多好评,虽然最终输给了《墙壁之间》,但是导演努里·比格·锡兰得到了评委会的肯定,获得了最佳导演奖。他表示,这个奖要归功于他的祖国和家乡。

  美国人本尼西奥·德·托罗由于在导演史蒂文·索德伯格的影片《切·格瓦拉》中出色的表演,成为了最没有争议的最佳男演员奖获得者,西恩·潘说:“他是我们评委会每个评委都一直认为是表演最好的。”德·托罗上台领奖的时候表示,除了要感谢所有的人,也把这一切都归功于切·格瓦拉。

  最佳女演员由巴西影片《越线》中有精彩演出的女演员桑德拉·科韦罗尼摘得。怀孕不久的她刚刚不幸流产,所以她无法随剧组前来戛纳,片中扮演其母亲的女演员和导演上台代她领奖。

  凭借影片《调包孤儿》入围本届电影节竞赛单元的克林特·伊斯特伍德,虽然影片没有获得奖项认可,但还是和法国老牌女星凯瑟琳·德纳芙一起获得了第61届戛纳电影节特别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抗震救灾!义卖捐款1元起
•易趣热销诺基亚手机Top8
•1元抢拍~索尼T系超薄卡片机
•瑞丽风百搭长款T恤,暴显瘦
•39元抢今春惹眼的包包
•韩版公主款圆头美鞋30元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