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出非洲》导演西德尼-波拉克病逝 享年73岁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7日11:01  新浪娱乐
《走出非洲》导演西德尼-波拉克病逝享年73岁

西德尼-波拉克

  新浪娱乐讯 美国知名导演西德尼-波拉克(Sydney Pollack)因癌症医治无效,于洛杉矶时间5月26日下午逝世,享年73岁。

  西德尼-波拉克于1934年7月1日出生在美国印第安纳州的Lafayette,从小父母离异。波拉克的父亲因为酗酒37岁就离开了人世,当时波拉克年仅16岁。1952至1954年期间,波拉克赴Neighborhood Playhouse戏剧学校学习表演,后来留校执教,从此开始了他的电影生涯。

  在西德尼·波拉克的作品中,有19部影片共获得46项奥斯卡提名,其中包括3次最佳导演提名,两次最佳影片提名。他的《走出非洲》赢得7项奥斯卡奖,其中包括波拉克本人的最佳导演和最佳影片奖。

  在波拉克担任导演和制片人的诸多经典影片中,除了拥有良好的口碑之外,所获奖项无数,除奥斯卡奖以外,还有纽约影评人协会奖、意大利电影界的权威奖项David di Donatello奖、金球奖、国家影评人协会奖以及布鲁塞尔、贝尔格莱德、圣塞巴斯蒂安和莫斯科等电影节奖项。1973年,波拉克成为戛纳电影节评委会成员,1986年,波拉克晋升为评委会主席。为了表彰他的杰出成就,法国政府向他授予了艺术与文学协会的荣誉勋位。

  在美国电影协会评选的榜单中,波拉克1982年的《杜丝先生》在“影史最佳喜剧影片”排行榜中名列第二,《走出非洲》和《往日情怀》也都入围“影史百部爱情佳片”。2000年,波拉克被美国导演工会授予约翰·休斯顿奖,他的最后一部导演作品为2005年的《翻译风波》

  附:西德尼-波拉克导演作品年表

  翻译风波 2005

  建筑大师盖瑞速写 2005

  疑云密怖 1999

  情归巴黎 1995

  律师事务所 1993

  哈瓦那 1990

  走出非洲 1985

  杜丝先生 1982

  没有恶意 1981

  电光骑士 1979

  夕阳之恋 1977

  英雄不流泪 1975

  高手 1975

  往日情怀 1973

  杰里迈亚·约翰逊 1972

  基堡八勇士 1969

  他们射马,不是吗? 1969

  泳池情人 1968

  荒野两匹狼 1968

  蓬门碧玉红颜泪 1966

  一线生机 1965

  亡命天涯 1963

  希区柯克时间 1962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抗震救灾!义卖捐款1元起
•易趣热销诺基亚手机Top8
•1元抢拍~索尼T系超薄卡片机
•瑞丽风百搭长款T恤,暴显瘦
•39元抢今春惹眼的包包
•韩版公主款圆头美鞋30元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