乔治-克鲁尼:波拉克让世界更美好了一点点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7日13:04  新浪娱乐
乔治-克鲁尼:波拉克让世界更美好了一点点

乔治-克鲁尼和西德尼-波拉克在《迈克尔-克莱顿》中有过对手戏

  新浪娱乐讯 曾以《走出非洲》获得奥斯卡(乔治-克鲁尼:波拉克让世界更美好了一点点)最佳影片、最佳导演奖的西德尼-波拉克,5月26日因癌症在家中去世,享年73岁。

  西德尼-波拉克的成就除了《走出非洲》之外,还曾以《他们射马,不是吗?》和《杜丝先生》两度获得奥斯卡最佳导演奖提名,其执导的电视剧《游戏》,亦早在1965年就摘取艾美奖剧情类最佳导演奖。作为好莱坞影坛最具知名度的导演常青树之一,波拉克2005年还曾与西恩-潘妮可-基德曼合作了《翻译风波》。而在这部息影作推出之后,他还以制片人身份完成了与安东尼-明格拉携手的《破门而入》,以及去年的奥斯卡热门片《迈克尔-克莱顿》。令人唏嘘的是,在波拉克辞世之前,他所担当制片的《朗读者》还在拍摄之中,这部由凯特-温斯莱特和拉尔夫-费恩斯联袂主演的影片,将是波拉克真正意义上的遗作。

  2000年,波拉克被美国导演工会授予约翰-休斯顿奖。在美国电影学会2002年6月评选出的影史100部最佳爱情电影中,波拉克在前20名中占据了两部——《往日情怀》(第6)和《走出非洲》(第13)。作为一个导演,他非常强调表演在电影创作中的重要性,被誉为好莱坞近三十年来最会使用大牌明星的导演之一:罗伯特-雷德福、简-方达、达斯汀-霍夫曼、芭芭拉-史翠珊、保罗·纽曼、艾尔-帕西诺、伯特-兰卡斯特等如雷贯耳的名角,均与波拉克有过深度合作。而波拉克本人的电影事业也是从演员开始的。

  波拉克的生前好友、曾与波拉克合作过《迈克尔·克莱顿》和《头盔》两部影片的乔治-克鲁尼,在波拉克逝世后说:“西德尼-波拉克让这个世界变得更美好了一点点,让电影变得更美好了一点点,他为电影艺术贡献了一个标尺,我们会永远怀念他。”文/老千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抗震救灾!义卖捐款1元起
•易趣热销诺基亚手机Top8
•1元抢拍~索尼T系超薄卡片机
•瑞丽风百搭长款T恤,暴显瘦
•39元抢今春惹眼的包包
•韩版公主款圆头美鞋30元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