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之战》单周夺冠 创韩国影片在华票房新高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7日15:19  新浪娱乐
《龙之战》单周夺冠创韩国影片在华票房新高

《龙之战》海报

  新浪娱乐讯 由韩国导演沈炯来执导的科幻大片《龙之战》从5月13日上映至今两周,票房迅速突破2000万。这个成绩不仅让《龙之战》获得上周票房冠军,还创造了韩国电影在中国内地的票房新高。

  《龙之战》在上映前业内一直就该片的故事与特效争论不休,对于票房的预测也是两极分化十分严重,然而仅仅两周影片票房就突破2000万,这一强力表现让不少行家都大跌眼镜。特别是上一周受全国哀悼日的影响,停映三天不能放片,同时上映三周的《钢铁侠》也是“余威尚存”,但《龙之战》还是在余下的四天时间里取得800万的进账,不能不说创造了一个小小的票房奇迹。业内人士预测,在下一部好莱坞大片《纳尼亚传奇2》上映之前,市场还有一周的空档,《龙之战》的票房有望冲击3000万。

  根据发行方的统计,《龙之战》在广东地区的成绩最为出色,两周有近500万的票房,北京和上海分列第二、三位,票房为210万和180万,而西南票房重镇四川却因为地震灾害市场遭受重创,两周只有60万的票房。另一个让发行方兴奋的数字是,《龙之战》第二周的票房成绩比《功夫之王》和《钢铁侠》都略高,也使得韩国电影第一次成为单周票房排行榜的冠军。

  虽然近两年韩国电影在其国内的地位不断下降,但是被引进到中国的影片票房却节节上升。2006年4月上映的全智贤(《龙之战》单周夺冠创韩国影片在华票房新高)作品《雏菊》成为首部票房过千万的韩片,2007年3月,《汉江怪物》将韩片在华最高票房提高到1600万,当年十一黄金周上映的《丑女大翻身》以1800万的票房再创韩片新高,而《龙之战》只用了2周的时间就突破2000万大关,成为韩片在中国新的票房纪录保持者。

  作为上一年度的韩国票房冠军,《龙之战》虽然赢得了普通观众的心,但是却没有得到影评界的认可,对此导演沈炯来也是很不服气,对于该片在中国的表现,他非常关注,在发行方告知他影片两周就突破2000万的消息之后,沈炯来表示希望通过发行方感谢中国观众对这部影片的关注,他说,“一部好的商业片不能够按照艺术片的标准进行衡量,只要观众能在银幕前获得乐趣,我就感到满意了。”

龙之战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抗震救灾!义卖捐款1元起
•易趣热销诺基亚手机Top8
•1元抢拍~索尼T系超薄卡片机
•瑞丽风百搭长款T恤,暴显瘦
•39元抢今春惹眼的包包
•韩版公主款圆头美鞋30元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