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出非洲》导演病逝 《翻译风波》成其遗作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8日05:30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美国知名导演西德尼·波拉克(Sydney Pollack)因癌症医治无效,于洛杉矶时间5月26日下午逝世,享年73岁。

  西德尼·波拉克于1934年7月1日出生在美国印第安纳州的Lafayette,从小父母离异。波拉克的父亲因为酗酒37岁就离开了人世,当时波拉克年仅16岁。1952至1954年期间,波拉克在戏剧学校学习表演,后来留校执教,从此开始了他的电影生涯。

  在西德尼·波拉克的作品中,有19部影片共获得46项奥斯卡提名,其中包括3次最佳导演提名,两次最佳影片提名。他的《走出非洲》赢得7项奥斯卡奖,其中包括波拉克本人的最佳导演和最佳影片奖。

  在波拉克担任导演和制片人的诸多经典影片中,除了拥有良好的口碑之外,所获奖项无数,除奥斯卡奖,还有纽约影评人协会奖、意大利电影界的权威奖项David di Donatello奖、金球奖、国家影评人协会奖以及布鲁塞尔、贝尔格莱德、圣塞巴斯蒂安和莫斯科等电影节奖项。1973年,波拉克成为戛纳电影节评委会成员,1986年,波拉克晋升为评委会主席。为了表彰他的杰出成就,法国政府向他授予了艺术与文学协会的荣誉勋位。

  在美国电影协会评选的榜单中,波拉克1982年的《杜丝先生》在“影史最佳喜剧影片”排行榜中名列第二,《走出非洲》和《往日情怀》也都入围“影史百部爱情佳片”。2000年,波拉克被美国导演工会授予约翰·休斯顿奖,他的最后一部导演作品为2005年的《翻译风波》。 (成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抗震救灾!义卖捐款1元起
•易趣热销诺基亚手机Top8
•1元抢拍~索尼T系超薄卡片机
•瑞丽风百搭长款T恤,暴显瘦
•39元抢今春惹眼的包包
•韩版公主款圆头美鞋30元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