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出非洲》导演波拉克离世 当导演不放弃表演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8日09:40  新闻晨报

  凭《走出非洲》夺得过奥斯卡(《走出非洲》导演波拉克离世当导演不放弃表演)最佳电影及最佳导演奖的导演西德尼·波拉克,于美国当地时间前日因胃癌在洛杉矶离世,享年73岁。他的妻子、2个女儿和6个外孙陪伴他走完了人生的最后一程。他的发言人称,波拉克去世前,被诊断已经患胃癌9个月之久。

  西德尼·波拉克出生于印第安纳州,是俄国移民的后裔,读高中的时候,在他的戏剧老师的鼓励下尝试演戏,自那之后,波拉克对演戏的热爱一发不可收拾,最终走向大银幕。自1960年之后,他的大部分时间都在从事导演工作,作品包括《秃鹰72小时》、《没有恶意》及《窈窕淑男》,他近期的两部导演作品是由肖恩·潘妮可·基德曼主演的《翻译风波》,以及纪录片《建筑大师盖里速写》。他执导的电影曾获得过奥斯卡46次提名,其中包括多次最佳影片和最佳导演提名。

  不过,波拉克从没有放弃他最爱的表演事业,客串过伍迪·艾伦的《丈夫与妇人》和近期上映的《新郎不是我》等。最被人津津乐道的是由他出演并担任联合制片人的电影《迈克尔·克莱顿》,这部电影由乔治·克鲁尼主演。在他去世后,乔治·克鲁尼也第一时间发来唁电:“西德尼·波拉克让这个世界变得更美好了一点点,让电影变得更美好了一点点,他为电影艺术贡献了一个标尺,我们会永远怀念他。”

  波拉克在1985年凭借《走出非洲》赢得包括最佳影片,最佳导演在内的7项奥斯卡。在接受采访时,他说:“我不是一个视觉的革命者,我虽然身在电影圈,但是没有依靠它来打破任何格局。我做演员的时候最在乎的不是演员的表演,更多关注的是别的导演指导影片的技巧。但我做导演的时候,我所有的精力都放在演员身上,我想我擅长与他们共事,尤其是在寻求最佳表演方式上。 徐宁/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抗震救灾!义卖捐款1元起
•易趣热销诺基亚手机Top8
•1元抢拍~索尼T系超薄卡片机
•瑞丽风百搭长款T恤,暴显瘦
•39元抢今春惹眼的包包
•韩版公主款圆头美鞋30元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