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莱坞传奇导演西德尼-波拉克病逝享年73岁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8日10:22  城市晚报

  快报讯(记者刘洋 实习生张瑞先)好莱坞传奇著名影人西德尼·波拉克因患癌症于5月26日在洛杉矶家中去世,享年73岁。西德尼·波拉克既是导演,又是演员,甚至还当过制片人。

  西德尼·波拉克一生从影,获奖无数,其中包括46项奥斯卡(好莱坞传奇导演西德尼-波拉克病逝享年73岁)提名,金球奖、国家影评人协会奖以及圣塞巴斯蒂安和莫斯科等电影节奖项。特别是《走出非洲》,为他赢得7项奥斯卡奖,其中包括波拉克本人的最佳导演和最佳影片奖。

  西德尼·波拉克的作品有《翻译风波》《疑云密布》《哈瓦那》《走出非洲》等。其中由妮可·基德曼肖恩·潘联合主演的《翻译风波》是西德尼·波拉克导演的最后一部剧情片,该片曾于2005年4月22日公映,但票房成绩不尽如人意。

  西德尼·波拉克去世后,美国《纽约时报》发表评论,“好莱坞的中流砥柱去世。”

5-27(好莱坞传奇导演西德尼-波拉克病逝享年73岁 听歌 blog)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抗震救灾!义卖捐款1元起
•易趣热销诺基亚手机Top8
•1元抢拍~索尼T系超薄卡片机
•瑞丽风百搭长款T恤,暴显瘦
•39元抢今春惹眼的包包
•韩版公主款圆头美鞋30元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