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坦森和查理兹-塞隆踏上《穷途末路》(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8日10:40  新浪娱乐
蒙坦森和查理兹-塞隆踏上《穷途末路》(图)

《穷途末路》剧照:危难中的父子相依为命

  新浪娱乐讯 根据2007年普利策小说奖获奖作品《穷途末路》(The Road)改编的电影,日前进入热拍阶段。在制片方公布的第一张剧照中,男主角维格·蒙坦森与片中的儿子拥抱在一起,显现出一中绝望的凄凉。这部“后灾难”式的惊悚片,将有可能成为明年奥斯卡(蒙坦森和查理兹-塞隆踏上《穷途末路》(图))的热门片。

  《穷途末路》的原著小说作者考麦克??麦卡锡,近来创作活跃,他的犯罪题材小说《老无所依》去年被科恩兄弟拍成电影后,夺得了奥斯卡最佳影片、最佳导演、最佳男配角等多项大奖,令麦卡锡声名大噪。这部《穷途末路》依旧是一部充满阴郁格调的影片,讲述了一个父亲在核弹毁灭世界后,与幸存下来的儿子共同逃亡的故事。该片并没有过多地展示灾难场面,而是把角色在绝望与希望中的挣扎作为表现主题,在主旨上比较符合各大奖项的口味。

  扮演男主角的加拿大演员维格·蒙坦森,自从以《指环王》杀入好莱坞主流视线之后,佳作不断,与大卫·柯南伯格两度合作的《暴力史》《东方承诺》,均为其奠定了实力派的地位,尤其是后者,还为蒙坦森拿到了奥斯卡影帝的提名证书。在本片中,蒙坦森依旧扮演一个孤独而自立的角色,既要维持生命,又要为儿子寻找未来,表演的发挥空间很大。扮演女主角的查理兹·塞隆,在片中虽然戏份有限,但分量不轻,她将饰演一个代表着生存希望的女性,给影片一个相对光明的结尾。塞隆自从《女魔头》封后之后,拍片数量锐减,但质量一直都有保证,除了《魔力女战士》惨遭唾骂之外,《北方风云》、《以拉谷》均表现不俗。值得一提的是,奥斯卡影帝罗伯特·杜瓦尔和性格男星盖·皮尔斯也加盟了该片。

  《穷途末路》的导演约翰-希尔科特在好莱坞只是个新锐的外籍分子,这个澳大利亚人此前只拍摄过一部《关键协议》,他将借助于这部群星云集的《穷途末路》,杀入好莱坞主流视线。影片将在11月11日率先在纽约首映,11月26日正式登陆北美各大院线。文/老千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抗震救灾!义卖捐款1元起
•易趣热销诺基亚手机Top8
•1元抢拍~索尼T系超薄卡片机
•瑞丽风百搭长款T恤,暴显瘦
•39元抢今春惹眼的包包
•韩版公主款圆头美鞋30元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