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导演波拉克病逝 作品《翻译风波》曾在华上映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8日10:43  青年时报
美导演波拉克病逝作品《翻译风波》曾在华上映

西德尼·波拉克

  美国知名导演西德尼·波拉克因癌症医治无效,于洛杉矶时间5月26日下午逝世,享年73岁。波拉克是好莱坞中流砥柱式的人物,除了担任导演和制片人外,有时也在片中客串一些角色。他的代表作品包括《往日情怀》、《窈窕淑男》以及《走出非洲》,这些作品均是上世纪七八十年代好莱坞最为成功的影片。

  中学期间对戏剧产生浓厚兴趣

  波拉克1934年7月1日出生于美国印第安纳州拉斐特,父亲大卫是一名药剂师,母亲名叫丽贝卡·米勒,都是第一代俄裔美国人。波拉克很小的时候父母就离异,父亲因为酗酒37岁就离开了人世,当时波拉克年仅16岁。在南岸中学求学期间,波拉克开始对戏剧产生浓厚兴趣,为了这份兴趣,他没有去大学深造,而是选择纽约戏剧学院Neighborhood Playhouse。

  波拉克的妻子名叫克莱尔·格里斯沃尔德,曾经是他的学生。二人于1958年结合,婚后生下两女一男。1993年,他的儿子史蒂文在加州圣莫尼卡的一次飞机事故中丧命,年仅24岁。

  晚年的波拉克似乎更像是一个政治家,他曾多次担任西部演员工作室常务董事以及美国实验电影院主席等职务,为演艺界同行谋求正当权益。

  拍摄的影片几乎全由大牌出演

  波拉克称得上一个时代的标志,当时的大牌演员和电影导演知道如何密切合作,进而重组好莱坞电影系统。

  在电影生涯后期,波拉克成为独立电影界的多产者。他曾与搭档———同是导演的安东尼·明格拉合作,创建制作公司Mirage Enterprises。这家公司的电影产品包括明格拉执导的冷山(美导演波拉克病逝作品《翻译风波》曾在华上映)》以及纪录片《建筑大师盖瑞速写》

  除了《建筑大师盖瑞速写》,波拉克从未拍摄过无大牌明星加盟的影片。他的电影处女作———《一线生机》便是与正当红的西德尼·波蒂埃以及安妮·班克罗夫特合作完成的。在随后的19部影片中,他又陆续与一大批一线影星合作,其中就包括伯特·兰卡斯特、纳塔莉·伍德、简·芳达、罗伯特·米彻姆、达斯汀·霍夫曼、梅丽尔·斯特里普汤姆·克鲁斯哈里森·福特妮可·基德曼等。

  执导的《翻译风波》曾在中国上映

  在西德尼·波拉克的作品中,有19部影片共获得46项奥斯卡提名,其中包括3次最佳导演提名,两次最佳影片提名。他的《走出非洲》共赢得7项奥斯卡奖,其中包括波拉克本人的最佳导演和最佳影片奖。

  在美国电影协会评选的榜单中,波拉克1982年的《杜丝先生》在“影史最佳喜剧影片”排行榜中名列第二,《走出非洲》和《往日情怀》也都入围“影史百部爱情佳片”。2000年,波拉克被美国导演工会授予约翰·休斯顿奖。

  由妮可·基德曼和肖恩·潘联合主演的《翻译风波》是西德尼·波拉克导演的最后一部剧情长片。该片于2005年4月22日公映,中国与全球同步公映了这部影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抗震救灾!义卖捐款1元起
•易趣热销诺基亚手机Top8
•1元抢拍~索尼T系超薄卡片机
•瑞丽风百搭长款T恤,暴显瘦
•39元抢今春惹眼的包包
•韩版公主款圆头美鞋30元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