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出非洲》导演病逝 曾获得46项奥斯卡提名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8日15:19  潇湘晨报

  本报综合报道 曾凭借《走出非洲》荣获奥斯卡最佳导演的美国导演薛尼·波拉克去世,享年73岁。薛尼·波拉克曾与多位好莱坞巨星合作,获过46项奥斯卡提名。

  薛尼·波拉克的经理人说,美国当地时间26日下午波拉克在加州家中因癌症病逝,家人都随侍在侧。波拉克的家人已开始为其安排身后事,丧礼可能将以私人形式举行。消息指出,薛尼·波拉克十个月前被验出患上癌症,但医生无法找出癌细胞的源头。虽然他接受治疗,但病情一天比一天恶化。

  波拉克执导过不少脍炙人口的影品,前后总共获得46项奥斯卡提名,其中包括三次入围最佳导演及两度入围最佳影片。将他推上成功巅峰的是1985年的《走出非洲》,这部由罗伯特·雷德福及梅丽尔·斯特里普两大明星携手合作的电影囊括七项奥斯卡奖,其中包括最佳导演及最佳影片。

  波拉克其它的作品也都相当脍炙人口,其中包括芭芭拉·史翠珊(听歌)与罗伯特·雷德福主演的《往日情怀》,达斯汀·霍夫曼担纲的《窈窕淑男》,还有《疑云密布》、《新龙凤配》、《黑色豪门企业》及《恶意的缺席》等。

  波拉克执导的最后一部影片是《翻译家》,该片由妮可·基德曼与西恩·潘主演。片中妮可·基德曼饰演在联合国工作的翻译,无意间听到一件暗杀阴谋,使她卷入了这桩阴谋而身陷危险,妮可·基德曼不但要保住性命,还要阻止这场谋杀案的发生,西恩·潘则饰演和阴谋相牵连的关键人物。

  薛尼·波拉克最近期的幕前演出,是在电视剧《人在江湖》中饰演一名医生,因为杀死家人而被判死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抗震救灾!义卖捐款1元起
•易趣热销诺基亚手机Top8
•1元抢拍~索尼T系超薄卡片机
•瑞丽风百搭长款T恤,暴显瘦
•39元抢今春惹眼的包包
•韩版公主款圆头美鞋30元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