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莱坞环球影城发生火灾 未影响MTV颁奖礼(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02日11:29  新浪娱乐
好莱坞环球影城发生火灾未影响MTV颁奖礼(图)

好莱坞影视基地发生火灾

  新浪娱乐讯 好莱坞著名电影公司之一环球公司1日上演了一部“灾难大片”,环球影城外景场地发生火灾,电影《回到未来》的摄影棚和一处《金刚》展馆,以及一个影视中经常使用的街头置景被烧毁。

  这是近20年来环球影城发生的第二次火灾,街面烧毁,大楼掏空,创造了制片人灾难大片中的一幕。这次,环球影城约数千影片和电视剧资料在大火中毁于一旦。但是,环球影城的官员称,所幸主题公园尚无人员重伤,损失的胶片还能被找回。美国国家广播环球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罗恩·梅耶说:“我们之前已经备份了所有胶片和录影,所以不存在任何珍贵影视资料的丢失。”

  洛杉矶市消防队长迈克尔·弗里曼称,大约早晨4:30,400英亩环球影城的纽约街景片场着火。大火蔓延很快,以致数小时候后约400名消防人员仍在努力扑灭大火。引起火灾的原因目前仍在调查当中,据估计损失将达数百万美元。消防人员称,影片《回到未来》的标志性法庭广场被烧,让迈克尔·J·福克斯的角色进行时光之旅的著名钟塔被毁。洛杉矶县消防检查员达里尔·加格布称,摄影棚两条模拟纽约和新英格兰的大街被烧掉。

  深受游人喜欢的金刚展馆也被烧毁。这3个场区在1990年11月的一场大火中就被有的被烧,有的被损。那场大火是由一名保安引起,让环球公司损失了2500万美元。大火过后这名保安承认了自己犯下纵火罪,之后被判入狱4年。1日,数百名游人等候在关门闭户的公园大门之外,一般,环球影城公园周末的游人为25000人左右。公园官员称,当天公园将对外关闭。圣地亚哥的迈克·赫里克本打算和妻子第二天再去环球影城旅游,这之前他在宾馆的电视上看到了这场大火,他说:“真倒霉,我们还打算去环球影城尽情拍照呢。”31日赫里克乘影城上空的吊车拍到了很多绝美照片,其中包括金刚展区的很多照片。

  大火沿纽约街迅速蔓延,消防人员动用消防飞机和起重机洒水灭火,滚滚浓烟伸入天际,数英里之外都能看得见。洛杉矶市会议议员汤姆·拉伯格说:“简直就是上演一部灾难影片。”

  有的地方火焰有两个街区宽,因为水压低,消防人员只好从景区湖中和池塘中取水灭火。在灭火过程中,几名消防人员受了轻伤。灭火过程中保存影片资料大楼中的一只压力筒爆炸,一名消防人员和洛杉矶县检察局一名代表受轻伤。梅耶估计,大约4万到5万件的电影胶片和电视录影在大火中烧毁,但是,他称这些资料的复制品还保存在另外一个地方。消防人员还设法抢救出了环球电影公司许多珍贵的电影资料。资料室的录像包括环球影城的每一部影片和电视剧胶片,其中包括《迈阿密风云》和《我爱露西》。

  环球影城位于洛杉矶市区北部14.4公里处,与好莱坞咫尺之远,是当地最著名的旅游景点之一,它是包括《世界大战》、《当哈里遇见萨利》和电视剧《实习医生风云》在内的很多影片和电视剧的拍摄场地。但是,这场大火没有影响到2008 MTV颁奖典礼,1日晚该颁奖典礼在环球影城的吉布森剧场现场播出。(杨孝文)

好莱坞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