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当-桑德勒获MTV时代大奖 用朴素诠释喜剧(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02日21:23  金羊网-新快报
亚当-桑德勒获MTV时代大奖用朴素诠释喜剧(图)
亚当-桑德勒

  ■王佳莹 编/译

  现年41岁的喜剧演员亚当-桑德勒将在今年的MTV电影奖颁奖典礼上被授予“MTV世代大奖”的荣誉,以表彰他给年轻观众带来的娱乐以及对好莱坞的奇妙贡献。“MTV世代大奖”是MTV电影奖的最高荣誉,此前汤姆·克鲁斯金·凯瑞、迈克·迈尔斯等都曾得到过这一奖项。

  亚当·桑德勒出道以来在很多卖座喜剧片中塑造了“长不大的男人”角色,大家熟悉的有《呆呆向前冲》、《婚礼歌手》、《冒牌老爸》、《迪兹先生》《初恋50次》《西班牙女佣》《人生遥控器》、《逼上断背山》等。日前,亚当接受了杂志的采访,谈论了自己的喜剧事业。

  记者:出演了那么多的喜剧,会不会想要逃离这类型的角色?

  亚当:我从来没有想过逃离任何角色。我喜欢我做过的任何角色。而且我也喜欢和那些朋友合作。当我拿到一个剧本之后,我首先做的不是看它是不是一部喜剧,而是看内容。只不过巧合的是,很多剧本都是属于比较轻松的。要知道,如果观众把你定格为一个喜剧演员,那么有时候只要你站出来,本身就有喜剧的效果了。当然,如果可以出演其他的角色,我也应该没有问题的。想想看,如果让我这张脸去演一个变态杀手,那么应该有挺强烈的冲击效果。

  记者:在银幕上你已经几次当爸爸了。那么现实生活中,你有没有想当爸爸的渴望?

  亚当:(笑)事实上,我最近正在努力呢,是很想要一个小孩了。我记得在电影《西班牙女佣》中,我饰演过岳父的角色——那就得把自己弄得老一点。也是因为有时要在电影中饰演父亲的角色,我经常向身边的“父亲”们学习,特别是我的爸爸,学习他们如何当一名父亲。记者:你刚才说到你的父亲,你觉得你的幽默感是不是在你父亲身上学来的?

  亚当:嗯,有一些吧。我父亲是个脾气很好的人。有时候我会从他身上学习如何让年长的一辈开心,如何表演才能让长辈们笑。毕竟我参与的很多电影都是“合家欢”电影,必须是老少皆宜的。

  记者:你是一步步计划自己的事业还是说只是抓住了每一次的机会,无论是什么机会?

  亚当:这个很难说。有时候计划赶不上变化。只能说我在机会来临的时候,用我的计划去赶上。有时候事业的机会只能凭着自己的第六感去掌握是否正确。特别是在好莱坞,你永远不知道哪一个剧本会让你声名大噪,哪一个剧本会让你一败涂地,只能靠感觉。

  记者:很多时候你的角色都是普通人,你会不会为自己没有当过英雄而遗憾?

  亚当:那得看你如何定义英雄了。我想举个我哥哥的例子:他有两个小孩,但是为了让小孩可以在原来的学校继续读书,不用失去原来的伙伴们,他选择自己在两个州之间来回奔波。我觉得他就是他们家的英雄。我想如果我有了自己的孩子,我也想成为他们这样的“英雄”。

  记者:我记得在《西班牙女佣》中,你是一个很会做饭的父亲,现实中呢?

  亚当:那时候我找了个厨师恶补了这些知识,那段时间我待得最多的就是家里的厨房。这部电影出现了很多法式的三明治,而在拍摄这部电影前,我连吃都没有吃过这种三明治,更不要说切那些配菜了。不过让我自豪的是,电影上映之后,我上街时有人跟我开玩笑说:“伙伴,给我做个三明治如何?”现在我觉得有时候走进厨房也是一个乐趣,所以也算有了两手。

  记者:最会做的是什么?

  亚当:(笑)当然是三明治。有一段时间当我的朋友到我家,我都会问:“来份三明治怎样?”

  记者:作为一个喜剧演员,你的最大特点是什么?

  亚当:我总是尽量做好自己的每一个角色。我想喜剧演员就是一个演员,只不过是扮演的角色有喜剧的感觉。我的特点可能就是用最朴素的态度去表达出喜剧的感觉,这和一些靠夸张的肢体动作来表达的演员不同。

  记者:有没有想过自己有一天会得到奥斯卡的认可?

  亚当:老实说,真的没有。我不是那种从小就会立下志愿“有一天我会得到一个小金人并上台演讲”的那种人。或许我没有这样的野心,从来没有在头脑中闪过这样的念头。有时候觉得观众的认可就是我最大的成绩了。

  记者:那么你会不会很在意观众需要什么,然后带着这些去表演?亚当:我不会说客套话,所以老实说,我真的不知道观众需要什么。不过每次在我看剧本的时候,我都会把引起我发笑的一些细节的情景标记起来,然后在表演的时候尽量表现出来,因为我知道,如果观众选择一部喜剧,那么他们会希望有更多的笑料可以让他们尽情大笑。

  记者:你跟导演詹姆斯·布鲁克斯合作了几次,有没有在他身上学到什么东西,然后应用在你的电影表演里面?

  亚当:哈哈,如果说没有那就是我在说谎。很多时候我都是采用他的建议来表演的,因为你知道,当局者迷,他在一旁用清醒的眼光提醒我应该做什么,所以答案是肯定的。

  记者:跟导演关系那么好,那你有没有执导过、或者想执导一部自己的电影?

  亚当:没有。或许如果有一天我没有工作可做了,那么我会考虑坐下来做个导演,因为我的家庭要我养着呢!(笑)不过至今为止,我没有这样的计划。这就是为何我需要詹姆斯·布鲁克斯的原因!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