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莱坞环球影城遭火烧 《回到未来》等片场焚毁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03日10:23  新闻午报

  当地时间6月1日凌晨,位于洛杉矶的好莱坞环球影城发生特大火灾,电影《回到未来》摄影棚、《金刚》的展示点,同时包括4万多部影片的录像带,以及多个外景场地被完全烧毁。所幸火灾未造成参观者伤亡,一些珍贵的电影胶片和素材也幸免于难。有初步消息称,一辆丙烷燃料罐车的爆炸可能导致了这场火灾。

  【火势】 简直像是灾难片

  这场突如其来的大火于当地时间1日凌晨4点45分左右爆发。由于现场可能存放大量的易燃材料,火势不断蔓延和扩大,浓浓的黑烟蹿上数十米的高空,并形成了一片蘑菇云。洛杉矶市政官员汤姆·拉庞形容说:“这看上去简直像是一部灾难片”。

  附近的居民则称,在大火之前他们听到了至少一次剧烈的爆炸声。由于燃烧的面积达到两个街区那么大,加上风势较大,以致于灭火行动困难重重。消防人员还动用了直升机在现场灭火,并增派数百名消防员进行隔离灭火,以免火势蔓延至附近的森林地带。大火在连烧了12个小时之后才被消防人员扑灭。

  【灭火】 水压不够误抢险

  洛杉矶县消防监察员达里尔·雅各布证实说,用来拍电影的三个街区被完全烧毁,其中包括模仿纽约和新英格兰的街道。他说:“这些模型建筑物都是用木质材料所建成的,所以很容易着火。”

  火势迟迟未能得到控制的另一个原因在于“抢险现场水压不够”。据悉,消防队员至少有两次遭遇“断水危机”。洛杉矶县消防局长米歇米·弗里曼解释称,这场火灾中的灭火难度超出了想象,“消防人员不得不到附近的池塘以及周边的湖里寻找水源,这延误了灭火,导致了火势的蔓延迅速。”

  【损失】 将达数百万美元

  据环球影城执行官罗恩·麦尔透露,大火烧毁了1985年好莱坞电影《回到未来》中的部分外景片场,包括影片主人公用于时空旅行的一个著名钟楼,电影《金刚》的展览点以及多个外景场地也在大火中付之一炬。另有大约4万至5万份影像资料带在火灾中被烧毁或受损,但麦尔表示,在其他地方备有部分影片的复制品,“没有任何无法复制的资料在火灾中丢失”。

  此外,消防人员和影城的工作人员及时从一个受到大火威胁的仓库中抢救出了环球电影公司许多珍贵的电影资料。

  据各方初步估计,这场大火所造成的损失可能高达数百万美元。因为外景地被焚,在北美热播的电视连续剧《鬼语者》的摄制工作很可能受到影响。更令人担忧的是,这场大火可能会影响洛杉矶海岸的空气质量,为此洛杉矶空气监测部门已在现场采集空气样本进行分析。

  【幸运】 未有参观者伤亡

  位于洛杉矶市区西北部大约14.4公里处的环球影城是当地最著名的旅游景点之一,通常每周末都会吸引2.5万名游客参观。值得庆幸的是,在这次特大火灾中并没有任何参观者伤亡。据悉,环球影城周边的旅游景点因此意外推迟了开放时间,参观摄影棚的线路也一度被取消。

  据报道,有9名消防队员及1名警员在抢险中不同程度受伤。环球影城的老板称赞这些消防队员是真正的英雄,并对他们表达了谢意。

  【起因】 怀疑和爆炸有关

  环球影城方面证实称,失火原因仍在调查中。据推测,可能是源于一辆丙烷燃料罐车的爆炸而导致的火灾。此外,当地的水源与水压等问题也将是调查的内容之一,以查清为何无法迅速扑灭大火。

  据悉,这是环球影城在不到20年内所发生的第二起大火。1990年,环球影城也曾发生一场特大火灾,造成了2500万美元的损失,事后证实一名保安纵火,他因此被判了4年的徒刑。□成汉平

  “数”说火灾

  12小时 大火从当地时间1日凌晨4点45分左右爆发,火势在当天9点30分得到控制,但总共燃烧了逾12小时。

  500名消防人员 参加救火的包括来自洛杉矶多个消防部门的500名抢险人员。

  0死亡 目前尚无大火造成人员死亡的报告。

  10人伤 有9名消防队员及1名警员在抢险中不同程度受伤。

  4万至5万影像资料 大约4万至5万份录像带或胶片付之一炬。

  数百万美元 据初步预计,火灾造成的损失将达到数百万美元。

好莱坞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