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陌生人》公映热卖 丽芙-泰勒成功转型(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03日14:21  新浪娱乐
《陌生人》公映热卖丽芙-泰勒成功转型(图)

著名影星丽芙-泰勒

  新浪娱乐讯 著名影星丽芙-泰勒担纲演出的惊悚新片《陌生人》于5月30日在北美公映后,周末三天便以单馆平均8400美元的成绩攫取近2100万美元票房,登上北美影院周末票房排行榜第三名的位置,取得首映开门红。而一向以清纯脱俗形象示人的丽芙-泰勒在片中颠覆以往形象做突破性演出,其开拓戏路的努力也受到专业人士和普通观众的广泛肯定。

  《陌生人》由环球影片公司制作,是一部成本仅900万美元的小制作影片。影片讲述的是丽芙-泰勒和斯科特-斯彼德曼扮演的年轻夫妇在归家途中遭遇交通事故,被困荒郊野外。在寻求帮助的过程中,二人误入一座阴森荒宅。稍后,三个头戴面具的陌生人不期而至,将夫妇二人困在房内,对他们展开血腥攻击。一场惊心动魄的斗智斗勇就此展开。

  《陌生人》延续了《德州链锯杀人狂》、《恐怖蜡像馆》等同类型影片的一贯风格,在悬念的设置和恐怖氛围的渲染上不遗余力,煞费苦心。尽管影评界对此不屑一顾,但观众却大多表示认可。有观众在观影后表示:“这部电影让我对独自呆在空房子里产生心理恐惧。”还有观众分析影片成功原因时提到,影片之所以引人入胜,是因为它表现的事件在现实中是有可能发生的:“没有超能力元素,没有战无不胜的神奇杀手,影片展现的一切情节都是基于现实生活的。”在谈到这一点时,有观众将其与希区柯克经典恐怖片《精神病患者》中的浴室谋杀情节加以比较,认为二者有相通之处。

  丽芙-泰勒的转型演出是影片的一大卖点。丽芙-泰勒在意大利导演贝托鲁奇影片《偷香》中以本色出演的清纯少女一角赢得国际知名度,而在《魔戒》系列中出演的精灵公主则让她高雅脱俗的玉女形象更加定型。刚诞下一女的丽芙-泰勒刚一复出便谋求转型,在《陌生人》中饰演为家庭琐事与丈夫争执不断的普通女性,更将在遭遇恐怖追杀时的恐惧心理演绎的丝丝入扣。影评界对泰勒的转型表演大加赞赏,称“丽芙·泰勒和斯科特·斯彼德曼表现心理恐怖的演技可圈可点,十分出色”。而观众也对泰勒的全新形象表示认可。

  据悉,丽芙-泰勒主演的又一暑期档热门影片《神奇绿巨人》将于本月中旬上映,有评论认为该片有望进一步展现泰勒的票房号召力。柏林/文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