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黛丽-赫本前夫梅尔-费勒仙逝 享年90岁(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04日17:49  新浪娱乐
奥黛丽-赫本前夫梅尔-费勒仙逝享年90岁(图)

梅尔-费勒与赫本曾是令众人艳羡的一对

  新浪娱乐讯 好莱坞著名男演员、导演、制片人梅尔·费勒,本周一在家中去世,享年90岁。这个在银幕上征战了半个世纪的影人,曾与影史上的天使化身奥黛丽·赫本,有过一段长达14年的婚姻,两人在事业上的默契合作也曾是好莱坞的一段佳话。

  1917年,费勒出生于美国新泽西州,其早年的表演事业是从百老汇舞台开始的。在整个演艺生涯中,他出演了《圆桌骑士》、《莉莉》、《战争与和平》、《艾琳娜和她的男人们》、《太阳照常升起》、《最长的一日》等诸多名片,曾留名于星光大道。虽然与其前妻赫本相比,费勒在表演艺术上的成就略有逊色,但其导演和制片方面的成就,却也得到了好莱坞业内的肯定。1954年,费勒与赫本在纽约邂逅之后很快投入热恋之中,9月便在瑞士结婚。至1968年离异之前,这对银色伉俪曾多次合作电影作品,令很多同行艳羡不已。在电视版《Mayerling》和《巴黎假期》中,两人是同一个剧组的演员;1959年,赫本在弗尔执导的《翠谷香魂》中担任女主角;1967年,由费勒当党执行制片的《盲女惊魂记》,也是赫本的银幕代表作之一。在2000年的传记电影《奥黛丽-赫本的故事》中,弗尔也有露脸。

  梅尔-费勒导演作品有《翠谷香魂》、《非法图利》,出品的影片有《盲女惊魂记》、《暗夜旅客》等。十年前,费勒淡出影坛,晚年与第四任妻子伊丽莎白·索库汀度过。费勒堪称好莱坞黄金时代的见证人之一,他的离去似乎让那个年代离我们更远了。文/老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