赫本首任丈夫弗雷尔离世 两人曾留好莱坞佳话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05日10:36  新闻午报
赫本首任丈夫弗雷尔离世两人曾留好莱坞佳话

弗雷尔与赫本曾是影坛伉俪

  在“世上最美丽的女人”奥黛丽·赫本离开人间15年之后,她的首任丈夫、好莱坞男星梅尔·弗雷尔于当地时间本周一在圣芭芭拉康复中心去世,享年90岁。

  弗雷尔的儿子马克于本周二对外表示,在过去的6个月中,弗雷尔的身体状况每况愈下,最近才从附近的农场入住康复医院。马克没有透露弗雷尔去世的具体原因,但他表示,弗雷尔走得十分安详,在弗雷尔生命的最后一刻,其朋友和家人都守在他身边。

  弗雷尔于1917年8月25日出生在美国新泽西州。这位闯荡好莱坞半个多世纪的演员、导演和制片人曾主演过《孤凤奇缘》、《战争与和平》、《太阳照常升起》等百余部影视作品,执导过九部影片,监制过十多部影片。他还曾和银幕“天使化身”奥黛丽·赫本有过一段长达十多年的婚姻,两人在事业上的默契合作也曾是好莱坞的一段佳话。

  弗雷尔与赫本于1954年在纽约邂逅,两人之后很快投入热恋之中,9月便在瑞士结婚。弗雷尔与赫本联袂出演了1956年版的《战争与和平》和电视剧版《魂断梅耶林》,赫本1959年出演的影片《翠谷香魂》正是由弗雷尔执导。此外,他还是赫本最伟大的作品、1967年《盲女惊魂记》的制片人。赫本曾表示:“表演有时候会让梅尔情绪低落,但导演能激发他的信心,他执导影片这么轻松,我知道这才是他热爱的工作。”

  弗雷尔与赫本于1969年离异,两人随后各自组建新家。直到1993年赫本去世,弗雷尔才说,赫本是最让他一生刻骨铭心的女人。□闻雨

好莱坞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