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国际电影节将开幕 16部中外影片角逐金爵奖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05日15:44  新浪娱乐

  本报讯 (记者李婷)第11届上海国际电影节昨天正式对外公布金爵奖、亚洲新人奖参赛影片名单,《陌生的亲情》、《家族风云》、《最后八天》、《迷失》《千钧一发》等来自俄罗斯、意大利、芬兰、立陶宛、中国等14个国家的16部影片,将在为期9天的电影节期间角逐最高奖项金爵奖;亚洲新人奖竞赛单元则有《情祸》、《耳朵大有福》等10部影片入围。

  值得一提的是,由高群书(blog)执导、入围本届金爵奖的影片《千钧一发》原定于今年“十一”期间公映,但为支持并鼓舞四川地震灾区第一线的军民,出品方上影集团特意将上映日期提前至6月12日。据介绍,影片讲述的是普通警察“老鱼”临危受命,两天之内连排11枚炸弹,最终成为英雄的故事。“这就像一本危机处理教科书。”导演高群书这样评价自己的新作,“灾难是无法避免的,我们应该考虑的是怎样面对危机,积极自救。中国人应该用积极乐观的心态面对不幸,用生活中积累的智慧坚强地活下去。”

新闻排行】【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