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尼亚传奇2》今日上映 一口气穿越1300年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06日13:35  都市快报

  还记得2006年那部曾经火爆一时的《纳尼亚传奇》吗?当年中国的电影市场还远没有现在这样好,但是这部影片还是取得了6100万元的高票房。时隔两年,这部影片的续集来了,今起就会在杭州各大影院上映,影片的全名叫做《纳尼亚传奇2:凯斯宾王子》

  《纳尼亚传奇》原著在西方相当经典,同当初的《魔戒》一样,也是以三部曲形式出版的,只不过大人们比较热衷《魔戒》,《纳尼亚传奇》则一般被称为儿童版《魔戒》,小孩子比较喜欢。所以,电影版《纳尼亚传奇》第一部虽然特效化妆惊人,但由于剧情太接近原著,以至于有点像一部儿童片,而遭到不少成年观众诟病。

  因此,这次拍摄续集,主创人员就尽量把这部影片不再弄得像一部儿童片,用主创人员的话来说,就是:“第一部开始的时候比较平淡,但第二部我们一开始就以大场面吸引你的眼球,接下来的四场战争越来越宏大,让你更加过瘾!”不过一部影片最吸引人的地方也不在于大场面吧?仅仅这些恐怕说服力还不够。

  所以他们就祭出了第二个法宝,更加多的特效和更加多的怪物造型,据说特效由第一部的1600多个增加到了现在的2200多个,怪物诸如狮王、牛头怪、半人马、鹰头狮等第一部出现过的角色将会更加细致真实,另外影片中还会出现小矮人、老鼠勇士等新物种。不过这基本上还是属于技术层面,重要的还是剧情吧!

  说到剧情,基本上可以用这几句话来概括:回到人类世界的兄妹四人,时隔一年又穿越到了纳尼亚世界,不料那里居然已经是1300年以后了,而且举目荒凉。兄妹四人与凯斯宾王子,率领民众反抗新的邪恶力量,让纳尼亚重返光明。

  不过,最终还是要眼见为实。所以这部影片到底怎么样,还是要自个儿去影院检验一下!反正这部影片在全球其他地方放得还算可以,半个月的总票房已逼近2亿美元。记 者 冯 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