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影节七大评委名单揭晓 陈冲霍建起名列其中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06日14:31  东方网-文汇报

  本报讯 (记者李婷 实习生李亮亮)迟迟未能确定的第11届上海国际电影节评委会名单昨天终于揭晓,除了之前已经敲定的评委会主席王家卫外,丹麦导演比尔·奥古斯特、德国制片人乌里希·费尔斯伯格、以色列电影“第一夫人”吉拉·阿尔玛戈、日本知名演员桃井薰以及陈冲(blog)和霍建起等也名列其中。

  在7位评委中,丹麦导演比尔·奥古斯特曾以《征服者佩恩》获得1988年戛纳电影节金棕榈奖以及1989年奥斯卡(上影节七大评委名单揭晓陈冲霍建起名列其中)与金球双料最佳外语片奖。1992年,瑞典电影大师英格玛(听歌)·伯格曼挑选了比尔·奥古斯特执导的影片《善意的背叛》,他凭借此片于1992年再次收获金棕榈。

  德国制片人乌里希·费尔斯伯格曾经制片的电影作品包括《直到世界尽头》、《百万美元酒店》和《乐满哈瓦那》。《乐满哈瓦那》还为费尔斯伯格赢得了2000年奥斯卡奖和欧洲电影奖,戛纳获奖影片《风吹稻浪》也出自其手。

  吉拉·阿尔玛戈有着以色列电影“第一夫人”的美称,国内观众比较熟悉的是她在《慕尼黑惨案》一片中出演男主角阿弗纳的母亲。

陈冲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