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幻世界再度来袭 纳尼亚传奇2登陆国内影院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0日11:13  城市快报
魔幻世界再度来袭纳尼亚传奇2登陆国内影院

《纳尼亚传奇2》海报

魔幻世界再度来袭纳尼亚传奇2登陆国内影院

《纳尼亚传奇2》剧照

  由迪士尼公司斥巨资打造的魔幻大片《纳尼亚传奇2》——《凯斯宾王子》自在北美首映获得票房大捷之后,已于本月6日登陆全国各大影院。早前,《纳尼亚传奇1》——《狮子、女王和魔衣橱》在全球范围内创下7亿美元的冠军票房,并好评如潮,此番《纳尼亚传奇2》携魔幻余温盛装回归,虽引发不少争议,但依然瑕不掩瑜,大有称霸暑期档电影市场的王者之相。

  情节 趋近现实

  延续第一部,《纳尼亚传奇2》讲述了这样一个故事:彼得4兄妹重返纳尼亚王国,发现曾经的家园已被台尔马人占领。暴君弥若兹为夺得王位,追杀台尔马的合法继承人凯斯宾王子,王子无奈逃进纳尼亚人领地,最终与四兄妹联合唤醒了狮王阿斯兰,并集结大军击溃了外敌。

  如果说《纳尼亚传奇1》是面向儿童展现人与动物自然交流的一部奇幻童话,那么第二部就是面向不同年龄层,揭示人与人之间利益矛盾的战争史诗影片。《纳尼亚传奇2》的故事偏重黑色调,不再如童话般的单纯美好,而将人性复杂阴暗的部分赤裸裸地摆在人们眼前,比如凯斯宾王子的叔叔,邪恶国王弥若兹的形象不只在电影中会出现,现实社会中这样工于心计、心狠手辣的形象也并不鲜见,向“人性”的回归让《纳尼亚传奇2》从童话中走出,现实是它不同于第一部的重要特点。

  而彼得四兄妹也随着年龄和阅历的增长,看到了生活中更多黑暗、残忍的部分,心智更加成熟,也更加骁勇善战,苏珊成为百发百中的骑射手;爱德蒙不再心猿意马(魔幻世界再度来袭纳尼亚传奇2登陆国内影院),更加聪明稳重;露茜则拥有了能和狮王心灵沟通的神奇力量。而彼得不但越发具有王者风范,还在与弥若兹的最终决斗中表现出超人的领导才华和战斗能力,几个长大后的孩子最终不辱使命,完成了在成长过程的华丽转变。

  与第一部相比,导演亚当森解释道:“《纳尼亚传奇2》比第一部更加黑暗和混杂,大概因为孩子们长大了,使故事本身在性质上更加成熟了。”不过,虽然影片中没有了过分低龄的设计,但却保留了儿童世界的纷杂和孩子成长过程中应具备的美好秉性等部分。即使有再多黑暗,影片也保留了一些温馨和纯真画面:小老鼠骑士古灵精怪的样子让人们在残酷的战争场面中不禁莞尔,感叹它的活泼、可爱和勇敢;小女孩露茜与狮王阿斯兰时隔多年再次相会时扑倒在它身上的亲昵镜头……这些都为紧张激烈的故事情节融入了一丝温暖与关怀,激起了成年人的童趣。

  场景

  耳目一新

  《纳尼亚传奇1》中所呈现的冰雪和草原纳尼亚的场景,在《纳尼亚传奇2》中已不再出现,取而代之的是黑暗的洞穴、茂密的森林和阳光灿烂的海岸,崭新的纳尼亚王国让人耳目一新。为了打造一个全新的纳尼亚世界,影片制作团队花费一年时间在全世界搜寻外景地。影片在克罗曼德半岛的水星海(blog)湾开机,这里是彼得兄妹重返纳尼亚这一场景的背景,而教堂湾,半岛东海岸一处景色壮观的海滩,巍峨耸立在海面上,高几百英尺的峭壁,在这里彼得兄妹发现了城堡废墟(blog)

  与第一部影片的开篇场景平和低调,而过渡到史诗性战争场景不同,《纳尼亚传奇2》的开篇却场面宏大,力求先声夺人。除崭新的纳尼亚王国外,台尔马人建造的王国在影片中也占据了重要的戏份,一场惨烈的纳尼亚人攻城战斗就在这里展开,威严的城堡将影片的黑色气氛推向了一个高潮。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