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夺宝奇兵》影史揭秘 莎朗-斯通差点出演(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0日15:53  新浪娱乐
《夺宝奇兵》影史揭秘莎朗-斯通差点出演(图)

乔治-卢卡斯和斯皮尔伯格在《夺宝奇兵》片场

《夺宝奇兵》影史揭秘莎朗-斯通差点出演(图)

《夺宝奇兵4》剧照

《夺宝奇兵》影史揭秘莎朗-斯通差点出演(图)

斯皮尔伯格第一任老婆艾美-欧文差一点就出演了《法柜奇兵》

  新浪娱乐讯 等待近20年,哈里森-福特史蒂文-斯皮尔伯格乔治-卢卡斯四度合作的《夺宝奇兵》系列新片《水晶骷髅王国》,总是和观众见面了。之前三部《法柜奇兵》、《魔宫传奇》与《圣战奇兵》都已是影史经典,幕后的有趣故事,到今日仍然回味无穷。

  印第 原来是狗的名字?!

  《圣战奇兵》中,印第的老爸亨利曾透露,印第的名字是从“狗”的名字来的。是谁养的狗呢?正是监制乔治-卢卡斯。

  少年印第电视版 没红

  乔治卢卡斯在《圣战奇兵》之后,以天价制作了少年印第安纳琼斯影集《百胜天龙》,播出后收视不如预期。原因在卢卡斯将历史名人如海明威、弗洛伊德、女间谍玛泰哈莉等融入剧情,反而失去电影版天马行空的魅力。然而当年剧中客串的凯瑟琳-泽塔-琼斯、丹尼尔-克雷格等,日后都走红影坛。

  印第安纳琼斯的家人

  很多评论笑称印第安纳琼斯应该是007的亲属,才会一样打不死。斯皮尔伯格因此执意要在第3集《圣战奇兵》加入印第与父亲亨利间的互动,并由曾扮007的肖恩-康纳利演老爸。其实,肖恩-康纳利只比哈里森-福特大12岁。若肖恩不演,奥斯卡(《夺宝奇兵》影史揭秘莎朗-斯通差点出演(图))影帝格利高里-派克曾是列入考虑的人选。

  而印第安纳琼斯系列第4部电影的第一版剧本,曾出现印第的弟弟,谣传由凯文-科斯特纳饰演。然而乔治-卢卡斯很不满意这剧本,弟弟因此胎死腹中。

  谁差点演出了印第?

  当年斯皮尔伯格认为哈里森-福特是不错的男主角人选,监制乔治-卢卡斯却觉得,哈里森-福特已在乔治自己的影片《美国风情画》、《星际大战》露过脸,想换新人试试。

  ·尼克-诺特:看完剧本后没兴趣,推掉。日后他以《48小时》走红,也几度提名奥斯卡影帝,近年声势大不如前。

  ·提姆-麦锡森:曾和史匹柏合作《1941》,参与《法柜》试镜。之后没成为一线,多在电视剧露脸。

  ·汤姆-赛立克:当时以影集《夏威夷之虎》红遍全美,斯皮尔伯格和卢卡斯都想让他演印第安纳琼斯,他本人也很愿意,可惜《夏》剧延长合约把他留下,只有忍痛回绝《法柜》。片子开拍前3周卢卡斯回头找哈里森-福特,讽刺的是汤姆-赛立克其实有空接拍,因《夏》剧一直没开工。

  谁与女主角擦身而过?

  ·艾美-欧文:斯皮尔伯格第一任老婆,差一点成为《法柜》女主角,但两人当时未结婚,也还未交往。

  ·德博拉-温格:1980年代红透半边天,完全看不上《法柜》,予以婉拒。日后曾应斯皮尔伯格之邀,为《外星人》E.T.献声。

  ·莎朗-斯通:参加《魔宫传奇》试镜,败给后来的史匹柏夫人凯蒂卡普萧。

  ·娜塔莉-波特曼:盛传原本《水晶骷髅王国》会出现由她扮演的印第安纳琼斯女儿,父女连手作战。但最后剧本突变,印第的年轻搭档变成希亚-拉博夫。 阙如/文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