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名传记电影再现黑人歌手马文-盖传奇一生(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1日18:34  新浪娱乐
同名传记电影再现黑人歌手马文-盖传奇一生(图)

杰西马丁(下)将扮演灵魂歌王马文-盖(上)

  新浪娱乐讯 新浪娱乐讯 当《灵魂歌王》、《与歌同行》等音乐名人传记片在好莱坞一红再红之后,美国著名灵魂乐传奇歌手马文·盖也即将被好莱坞搬上银幕。如果马文·盖的音乐作品版权能够顺利被投拍电影公司买断的话,那么两部传记片将很快被提上拍摄日程。曾执导过商业片《意大利任务》的导演加里·格雷,将拍摄以《马文·盖》名字命名的传记电影;另一部独立电影《性的治疗》(Sexual Healing),则是以马文畅销单曲的名字命名,将极大程度地展示马文·盖的音乐成就。

  在美国黑人流行音乐史上,马文-盖无疑是个极受敬重的重量级人物。1961年,马文就和当时的音乐大公司“摩城”签下合约,迅速成为黑人歌手中最有个性色彩的情歌王子,以《What''s Going On》为代表的歌曲曾经风靡全美,受到无数乐迷的追捧。1982年,马文离开“摩城”公司,开始为哥伦比亚公司录制唱片,《性的治疗》成为了他的扛鼎之作。令人唏嘘的是,1984年4月1日,马文在一次激烈争吵中竟意外死在了父亲的枪口下,年仅44岁。据悉,两部影片的叙事侧重点将有微妙的不同,《马文·盖》可能会从马文一生的视角去阐释他的音乐旅程;而《性的治疗》着重讲述他事业之外的家庭悲剧。

  《马文·盖》的男主角人选正在遴选之中,2005年曾以《灵魂歌王》摘取奥斯卡(同名传记电影再现黑人歌手马文-盖传奇一生(图))最佳男主角奖的杰米·福克斯,表示愿意出演本片,不过,福克斯从《灵魂歌王》到《梦女孩》,已经塑造了太多的音乐人形象,再次扮演同类角色有可能会给观众带来审美疲劳,其个人的表演释放余地也会受到一定程度的限制。《性的治疗》的男主角已确定为非裔男演员杰西·L·马丁。现年39岁的马丁,在好莱坞的名气有限,曾出演过《圣诞颂歌》和《吉屋出租》等为数很少的影片,此次被选中担纲《性的治疗》的男主角,有可能为他带来一次事业发展的机会。由于对本片非常重视,马丁还担任了本片的融资制片人之一。

  两部影片开机时间都暂定在今年下半年,预计在2010年同时推出。老千/文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