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包婴儿》确定公映日 老伍德剑指金人(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1日18:37  新浪娱乐
《调包婴儿》确定公映日老伍德剑指金人(图)

伊斯特伍德与朱莉亮相戛纳《调包婴儿》首映式

  新浪娱乐讯 今年带着新作《调包婴儿》踏上戛纳红地毯的克林特·伊斯特伍德,并没有从一手提携的老友西恩·潘那里得到多少好处。不过,与金棕榈擦肩而过的《调包婴儿》,却被出品方环球影业争得了一个绝妙的公映日——2008年10月24日。据悉,本片将在美国先进行一周的小范围上映之后,再扩大放映规模。环球影业对《调包婴儿》的奥斯卡(《调包婴儿》确定公映日老伍德剑指金人(图))之路颇为期待,从影片挤进好莱坞一年一度的颁奖季,便可看出这种跃跃欲试的觊觎之心。

  《调包婴儿》汇集了安吉丽娜·朱莉、约翰·马尔科维奇等实力派演员,故事讲述了上世纪20年,一个年轻的母亲在找回失踪的儿子后,却发现婴孩不是自己的了。从戛纳首映后的反响来看,安吉丽娜在片中扮演的母亲一角得到了评论界的激赏,是今年最佳女演员的热门人选之一。可惜的是,评审团主席西恩·潘并没有“徇私”,最后只给伊斯特伍德颁发了并无多少含金量的“评审团特别奖”,朱莉的影后桂冠也旁落他人。

  当然,从去年《老无所依》在戛纳铩于羽而归,最后在奥斯卡上呼风唤雨的事例可以看出,错过金棕榈,似乎并不影响它在奥斯卡那里的竞争力。《调包婴儿》作为一部典型的美国片,几乎拥有了一切好莱坞经典电影的特质,虽然其锋利程度与伊斯特伍德的《不可饶恕》、《神秘之河》《百万宝贝》、《硫磺岛的来信》相比稍逊一筹,但伊斯特伍德惯有的叙事功力以及朱莉的精彩表现,却依然显现了本片的得奖竞争力。

  《调包婴儿》上映的时间处于得奖季的黄金时端,10月底、11月初正值秋冬档冰寒期(9月)刚刚过去,重要影片纷纷出炉,同时也使本片有足够的时间让学院的投票者看到,甚至比圣诞档的影片更具优势,因此影片上映后无疑会造成预期中的反响。老千/文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