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罗维发利电影节将隆重表彰罗伯特-德尼罗(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2日15:36  新浪娱乐
卡罗维发利电影节将隆重表彰罗伯特-德尼罗(图)

罗伯特-德尼罗越老越红

  新浪娱乐讯 即将于7月4日开幕的卡罗维发利国际电影节,将以最隆重的方式表彰老牌明星罗伯特·德尼罗。除了开幕片选定了由德尼罗主演的新片《即时发生》,还将为德尼罗颁发一尊象征终身成就的水晶地球荣誉奖,以表彰德尼罗多年来在国际影坛的卓越表现。

  卡罗维发利电影节是捷克共和国最具国际影响的电影节,该影展与戛纳影展都创办于1946年,1948年起开始颁奖,最高奖为“水晶地球仪”,另外还设有评委会特别奖、最佳导演奖、最佳男女演员奖,最佳剧本奖、最佳摄影奖以及世界进步奖、最佳新人奖、国际友谊奖等。1959年,前苏联在创办莫斯科国际电影节之后,卡罗维发利电影节改为两年一届,在每年的6至7月左右举行。该电影节的主要目的是为了人类和平和各国自由而斗争,因此选片趋向往往是主题内容大于艺术价值。该影展不是国际A类电影节,但在欧洲影坛的影响力却很大,每年吸引的明星也越来越多。

  德尼罗主演的《即时发生》由曾以《雨人》获得奥斯卡(卡罗维发利电影节将隆重表彰罗伯特-德尼罗(图))大奖的巴里·莱文森执导,是一部以电影人为主角的影片。德尼罗扮演的落魄制片人,面对江河日下的事业景况陷入了难以自拔的泥潭中。本片在今年戛纳电影节最后一天首映后反响一般。不过,对于想借助德尼罗的声望扩大影响力的罗维发利国际电影节,却并不在意电影本身的艺术质量了。老千/文

新闻排行】【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