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届奥斯卡奖得主凯文-斯贝西牛津开讲(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6日12:20  新浪娱乐
两届奥斯卡奖得主凯文-斯贝西牛津开讲(附图)

凯文-斯贝西

  新浪娱乐讯 已经获得两届奥斯卡奖,并在伦敦老维克剧院(Old Vic theater)任职的凯文-斯贝西(Kevin Spacey),近日又获得了一个新的头衔——牛津大学教授。

  这位好莱坞巨星将在牛津大学圣凯瑟琳学院的当代剧院,担任卡梅隆-麦金托什(Cameron Mackintosh)客座教授,每周五授课。

  继莎士比亚戏剧演员,《星际旅行:下一代》(Star Trek: The Next Generation)明星帕特里克-斯图尔特(Patrick-Stewart)之后,斯贝西也将于今年十月新学年开学时开始授课。当代剧院的经理麦金托什先生,之前还曾经将这个职位授予作曲家斯蒂芬-桑德海姆(Stephen Sondheim)、剧作家艾伦-艾克鹏(Alan Ayckbourn)和演员黛安娜-里格(Diana Rigg)。

  斯贝西表示他非常荣幸能在这样一座拥有800年历史的大学里担任一年的教授工作,给学生们授课、展示资料和演讲都让他很开心。他说:“能像那么多杰出的名人一样被邀请在牛津供职实在是太荣幸了。这所大学在艺术方面有着悠久的历史和伟大的传统,我非常期待能与那里的学生和老师们一起工作。”

  学院院长罗杰-埃斯沃斯(Roger Ainsworth)评价斯贝西是一位真正的国际巨星,一定能将他在电影和戏剧方面的天赋和经验带给学生们。“当然,对于牛津的学生和社会各界来说,他也有很大的吸引力”,院长说。

  48岁的斯贝西,2003年曾任老维克剧院的艺术导演,并且在伦敦生活多年。他为老维克剧院奉献了很多优秀的作品,其中包括大卫-梅米特(David Mamet)新近制作的,由斯贝西和杰夫-戈德布拉姆(Jeff Goldblum)主演的喜剧《快耕》(Speed-the-Plow)。另外,他还凭借自己在电影《美国丽人》(American Beauty)和《普通嫌疑犯》(The Usual Suspects)中的角色获得了两次奥斯卡奖。龙龙/文

新闻排行】【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