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周北美票评“功夫熊猫”让位“神奇绿巨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6日14:45  北京晚报

  上周,在与《神奇绿巨人》的“武力”较量中,《功夫熊猫》没能坚守住票房宝座,不得不以3400万的“收成”退居二线,而由爱德华·诺顿主演的《绿巨人》则收获5450万美元,虽然这一成绩与五年前李安执导的《绿巨人》首周6210万的成绩相比略显逊色,不过口碑上新版则占了上风。

  2003年李安执导的《绿巨人》虽未邀请一位大牌明星,不过鉴于其漫画原著的强大号召力,仍吸引到不少观众,不过,电影在首周取得巨大票房后,因为口碑不佳,第二周迅(听歌)速滑落,以至于全球仅收获1.32亿票房,相比于1.5亿美元投资,这一成绩不足以令人满意。此外,《绿巨人》太过强调主人公内心挣扎、过于文气和温吞的节奏显然不对影迷胃口,这也是该片口碑遭遇滑铁卢的一大原因所在。

  仅仅时隔五年,神奇漫画重拍影片,一改唠唠叨叨的节奏,剧本紧跟原著且情节紧凑,更是把原来那个有些臃肿、披着橡胶皮肤、并不被观众买账的超级英雄(上周北美票评“功夫熊猫”让位“神奇绿巨人”)形象重新打造,成为肌肉紧实、体形健美的模样。导演莱特里尔多次强调“《神奇绿巨人》绝不是李安版《绿巨人》的续集”,可见其重新夺回漫画迷喜爱的决心。

  《功夫熊猫》虽滑落第二,不过上映两周其北美总票房达到了1.18亿美元,观众口碑及报刊评论保持了难得一致的好评。雅虎网观众和影评人投票成绩均超过B。

  上周北美票房前十名依次为:《神奇绿巨人》、《功夫熊猫》、《天灾》、《理发师左瀚》、《夺宝奇兵4》《欲望都市》《钢铁侠》《陌生人》《纳尼亚传奇》《情迷赌城》

  本报记者 王雯淼 J208

新闻排行】【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