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巨人票房称雄擒杀熊猫 将携手登陆中国(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6日15:12  新浪娱乐
绿巨人票房称雄擒杀熊猫将携手登陆中国(图)

《神奇绿巨人》成功登顶北美周末票房榜

绿巨人票房称雄擒杀熊猫将携手登陆中国(图)

《夺宝奇兵4》显露长线魅力

绿巨人票房称雄擒杀熊猫将携手登陆中国(图)

《功夫熊猫》不敌绿巨人

  新浪娱乐讯 随着《神奇绿巨人》《灭顶之灾》大规模开画,北美暑期档票房大战更趋白热化。在上周末(北美时间6月13日-15日)的票房大战中,《神奇绿巨人》成功拔得头筹,《功夫熊猫》票房缩水明显,以400万美元的微弱优势领先位列第三的《灭顶之灾》,而《夺宝奇兵4》《钢铁侠》等片显现高品质制作的长线魅力,历时多周依旧雄踞周末票房榜十佳。整个周末票房排行榜呈现百花齐放的态势,卡通、喜剧、漫画、历险题材逐鹿争雄,为影迷奉献丰盛的电影大餐。

  根据惊奇漫画公司漫画故事改编的《神奇绿巨人》上周末在北美以3505家影院的中等规模谨慎公映,以单馆劲收1万6千美元的出色战绩攫取五5450万美元的周末票房,将上周以6000万美元盛大开盘的《功夫熊猫》斩于马下,成功登顶周末票房榜。据悉,著名华人导演李安曾拍摄同题材的电影版《绿巨人》,但李安东方式的思辨与伦理探讨没能打动以漫画迷为主的电影观众,因此尽管公映初期吸引大批漫画拥趸捧场,但最终票房收益并不理想。而《神奇绿巨人》上映后观众评价颇高,有观众评论称,《神奇绿巨人》和《钢铁侠》一样有极强的可看性,但前者更加严肃有深度,而且这种严肃是“恰到好处的”,同时演员的表现也广受赞誉,爱德华-诺顿被称“完美”,而丽芙-泰勒的也让人惊喜:“表演都很出色,甚至包括丽芙-泰勒”。因此尽管《神奇绿巨人》首映周末票房略低于李安版,但比较二者的开画规模和观众口碑,新版《绿巨人》有望取得令人惊喜的战绩。扩大上映规模和在国内引进上映都颇有希望。

  与此同时,上周公映的《功夫熊猫》虽然以6000万美元的首映周票房笑傲影坛,但在本周却显现出后劲不足的征兆,尽管仍然取得3400万美元的周末票房,但相较上周缩水近半,前景扑朔迷离,冲击两亿北美票房的难度陡增。但即便如此,《功夫熊猫》也已经出色完成任务,中国功夫和中华熊猫的魅力已然征服世界。

  本周另一部新鲜出炉的科幻大片《灭顶之灾》取得3000万美元的票房收益,单馆收入约一万美元,成绩中上。但以《灵异第六感》等片成功打入好莱坞的印度鬼才导演沙特兰打翻身仗的如意算盘却前景堪忧,除开首映周票房不温不火的尴尬现状不谈,不佳的口碑更具有致命的影响。有观众尖刻的评论说:“见过差的,没见过这么差的。”艰涩的剧情和缓慢的节奏对观众缺乏吸引力。同为沙特兰自编自导的《水中女妖》恶评如潮,让人质疑沙特兰的原创能力,而《灭顶之灾》或成为新的佐证。除《灭顶之灾》外,同样成绩不佳的还有《纳尼亚传奇2》,两亿美元投资的鸿篇巨制,公映五周北美票房仅有1.3亿,收回成本的期望只能寄希望于海外发行的成绩了。

  位列第五的《夺宝奇兵4》展现了经典系列的长线魅力,公映四周仍然取得1300万的周末票房,北美票房累积约2.8亿美元;位列第七的《钢铁侠》公映七周,本周末票房虽仅500万,但北美票房已达2.97亿美元,跨越三亿大关只是时间问题。同样成绩出众的是位列第八的《末路狂杀》,累积票房4500万美元,相对于900万美元的低成本,堪称小兵立大功的又一典范。值得一提的是,《神奇绿巨人》和》《末路狂杀》女主角均由产后复出的丽芙-泰勒担任,“精灵公主”再战大银幕的征途取得了开门红。

  同样跻身票房前十的还有热门剧集翻拍的《欲望都市》、罪案喜剧《特勤沙龙》和爱情轻喜剧《情迷拉斯维加斯》。喜剧题材和漫画改编题材广受青睐,暑期档的观影氛围更趋明朗。另据悉,《神奇绿巨人》和《功夫熊猫》都将登陆国内影院,值得国内影迷期待。柏林/文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新闻排行】【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