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美票房:探花《灭顶之灾》新片《补偿》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6日10:11  新浪娱乐

北美票房:探花《灭顶之灾》新片《补偿》

《神奇绿巨人》:“大块牛扒VS.大块猪排”的超能决战!
北美票房:探花《灭顶之灾》新片《补偿》

从《陌生人》到《绿巨人》,精灵公主化身票房女王~

      

  二、冠军《神奇绿巨人》/探花《灭顶之灾》/新片《补偿》

  在实验中不幸被足以致死的强烈伽马射线穿透而导致愤怒之后会变身为“无敌浩克”的遗传学家布鲁斯·班纳就此人生变轨的《神奇绿巨人》(Incredible Hulk)媒体综评61分(Yahoo方面为B-,烂番茄网站新鲜度65%:95票支持∶52票反对)。“一部足够令原著铁杆拍手称快的、满载动作与悬念的充实的娱乐片”、“台词虽被压缩至最低限度,仍难掩爱德华·诺顿编剧的聪明才智”、“两坨肉的CG格斗充满张力和质感,故事的推演也铺设得缜密而知性”、“诺顿表现主人公本能地涌起心头怒火的纤细演技也颇具说服力”……,总之要比李安《绿巨人》更为影评人所欢迎。

  但是这并不意味着否定派舆论势单力薄,诸如“特技使用得粗鄙、零乱、大而无当”、“变身后的‘绿巨人’毫无金刚一般的怪物应有的魅力”、“龙套过量的配角群像无谓冗余”、“拍摄续集的盈利意识在片尾暴露无遗”等指摘同样纷纷扬扬、不一而足。不仅如此,《神奇绿巨人》在奥斯卡最佳视觉效果奖上的希望已相当渺茫。

北美票房:探花《灭顶之灾》新片《补偿》

《灭顶之灾》:片如其名的“希亚玛兰惊悚大戏”~

北美票房:探花《灭顶之灾》新片《补偿》

《灭顶之灾》:大玩“行为艺术”的诡异世界堪称创意亮点

  描写一小撮人逃避令全人类陷入诡异的“自杀传染病”(剥夺人渴望生存下去的本能……)的谜样生物的攻击的恐怖惊悚片《灭顶之灾》(The Happening)的媒体综评36分(Yahoo方面为C,烂番茄网站新鲜度20%:23票支持∶92票反对)。“以一个令人无限期待的良好开局,完成了叙事支离破碎的超级烂片!”、“观众罕见的巨大心理落差本身已足够构成恐怖片”、“愚钝的剧情进展、造作的虚弱空壳、莎朗的脑残悬念、斯通的失笑结局,以及马克·沃尔伯格浑身用力却毫无劲道的阳萎演技”……。

  “灾难片拍成灾难(可见中文译名有多么恰如其分,Yeah!)”、“希亚玛兰已站在好莱坞的悬念边上!”、“仿佛在欣赏斯蒂文·斯皮尔伯格或阿尔弗莱德·希区柯克罹患老年痴呆症之后的作品!”、“以B级片为目标而摄制出的C级大作!”等成为占据统治地位的主流观点,《波士顿环球报》、《首映》、《滚石》、《时代》、《华尔街日报》等多家权威机构一律出示零分,堪称毁灭性打击。你好金酸梅,《灭顶之灾》来了!!!

北美票房:探花《灭顶之灾》新片《补偿》

在截肢中获寻快感的《补偿》……

  试图剖析砍断两腿以换取快乐的“身体健全认同障碍症”人群的《补偿》(Quid Pro Quo)获得57分(Yahoo方面未统计,烂番茄网站新鲜度58%:14票支持∶10票反对)的媒体综评。“将极端挑衅、令人不安的素材整理为一部自圆其说的成功之作”、“严谨的剧本没有为映像化带来丝毫的破绽”、“尼克·斯塔尔的演技诚实恳切,维拉·法尔明嘉的表现妖冶魅惑”……,但是“这样病态的故事,是否值得被电影这种以大众化为基础的艺术形式探讨!?”、“结局不过是满足猎奇心理的一场无病呻吟”等批判声同样高涨。毕成功(blog)/文

点击查看北美周末票房榜榜单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新闻排行】【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