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莱坞特效传奇人物温斯顿去世 曾四获奥斯卡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7日09:05  新浪娱乐
好莱坞特效传奇人物温斯顿去世曾四获奥斯卡

2001年2月23斯坦-温斯顿在星光大道上展示自己的星(资料图片)

好莱坞特效传奇人物温斯顿去世曾四获奥斯卡

斯坦-温斯顿(资料图片)

  新浪娱乐讯 好莱坞获奖特效传奇人物兼化妆师斯坦-温斯顿去世,享年62岁。他的成名作包括影片《魔鬼终结者》和《侏罗纪公园》。

  温斯顿是好莱坞影像界一位领军人物,他帮助塑造了现代影片的一些最具突破性的角色。温斯顿制片公司发言人称,与多发性骨髓瘤多发性骨髓瘤斗争了7年后,温斯顿于6月15日在自己家中去世,家人陪伺在侧。

  温斯顿与制片人詹姆士·卡梅伦合作过影片《异形》中的可怕怪物,以及《终结者》和《终结者2》中的杀手机器人。奇迹公司的超人巨作《钢铁侠》也展示了他的最新作品。温斯坦还为史蒂文·斯皮尔伯格的《侏罗纪公园》和续片《侏罗纪公园2》创作了真人版恐龙。

  在化妆领域里,温斯坦与导演蒂姆·巴顿创作了《剪刀手爱德华》中约翰·德普饰演的孤僻怪异手指能当剪刀使的爱德华,以及《蝙蝠侠归来》的丹尼·德维托主演的乖戾企鹅形象。温斯坦的不懈努力为他赢得了10项奥斯卡提名,还凭借《终结者2》的特效和化妆,以及《异形人》和《侏罗纪公园》的特技获得4项奥斯卡奖。(杨孝文)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新闻排行】【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