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奇绿巨人》票房称雄 与《功夫熊猫》登中国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7日10:49  河南报业网-大河报
《神奇绿巨人》票房称雄与《功夫熊猫》登中国

《神奇绿巨人》海报

《神奇绿巨人》票房称雄与《功夫熊猫》登中国

《功夫熊猫》海报

  目前,北美暑期档的票房大战激战正酣。在上周的票房大战中,《神奇绿巨人》成功拔得头筹,而《功夫熊猫》则票房缩水明显,仅以400万美元的微弱优势领先于位列第三的《灭顶之灾》。同时,《夺宝奇兵4》《钢铁侠》等影片则显现出高品质精良制作的长线魅力,上映多周依然能够打入票房榜前10名。卡通、喜剧、漫画、历险题材逐鹿争雄,使得北美影院呈现百花齐放的态势,为影迷奉献了丰盛的电影大餐。

  根据漫画故事改编的《神奇绿巨人》以3505家影院的中等规模谨慎公映,就收入了5450万美元的周末票房,将前一周以6000万美元成绩盛大登场的《功夫熊猫》挤下票房榜的第一把交椅。此前,华人导演李安曾拍摄过同题材的电影《绿巨人》,但他东方式的思辨与伦理探讨没能打动西方观众,最终以票房失败而告终。而《神奇绿巨人》上映后,观众评价颇高,有观众认为,该片和《钢铁侠》一样,极具观赏性,但前者更加有深度,而且严肃得“恰到好处”。同时,演员的表现也广受赞誉,爱德华·诺顿堪称“完美”,丽芙·泰勒也让人惊喜。因此,《神奇绿巨人》有望取得令人惊喜的成绩。

  而先一周公映的《功夫熊猫》虽然以6000万美元的首映周票房笑傲影坛,但上周却显现出后劲不足的征兆。虽然仍取得了3400万美元的周末票房,但缩水幅度较大,前景堪忧,其原先确定的冲击两亿美元北美票房的难度陡增。即便如此,《功夫熊猫》也凭借其中国功夫和国宝熊猫的魅力征服了北美。

  上周另一部新鲜出炉的科幻大片《灭顶之灾》取得了3000万美元的票房收益,成绩属于中上等。

  位居票房榜第四名的《纳尼亚传奇2》票房依然萎靡,投资了两亿美元的鸿篇巨制,北美票房收入仅有1.3亿美元,想收回成本的话,只能寄希望于海外发行了。

  位居票房榜第五名的《夺宝奇兵4》则展现了经典系列电影的长线魅力,公映到第四周仍能取得1300万美元的周末票房,北美票房累计已近2.8亿美元。

  而位列第七的《钢铁侠》已经公映7周了,上周末票房仅有500万,但其北美票房总额已有2.97亿美元,跨越3亿美元大关只是时间问题。

  位列第八的《末路狂杀》,累计票房4500万美元。因为成本只有900万美元,所以堪称“小兵立大功”的又一典范。值得一提的是,《神奇绿巨人》和《末路狂杀》的女主角均由产后复出的丽芙·泰勒担任,“精灵公主”再战大银幕的征途显然已经取得开门红。

  而并列票房第十位的则是由热门电视剧翻拍的《欲望都市》、罪案喜剧《特勤沙龙》和爱情轻喜剧《情迷拉斯韦加斯》。

  由以上票房成绩可见,喜剧题材和漫画改编题材最受青睐的暑期档观影氛围已经十分明朗。

  另悉,《神奇绿巨人》和《功夫熊猫》都将于近期登陆国内影院。柏林

新闻排行】【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