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熊猫回家路》明年将上映 向地震遇难妈妈致意

  卧龙基地的熊猫毛毛在地震中遇难的消息,令无数好心人唏嘘。但是聊以慰藉的是,毛毛的孩子成为了电影《熊猫回家路》的主角,并将在明年同全球观众见面。昨日,记者在上海电影节迪斯尼公司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由迪斯尼推出的第二部中国作品《熊猫回家路》已经完成拍摄,目前正在后期制作中,预计明年上映。该片由青年导演俞钟执导,在拍摄尾期遭遇了汶川大地震,剧组人员被困数日徒步走出卧龙自救,但是主角熊猫的妈妈——毛毛却出了事。影片最终定名为《熊猫回家路》,希望以此向毛毛和那些震区中的大熊猫(blog)送上祝福。

  小熊猫比男主角“大牌”

  《熊猫回家路》是一部真人(动物)电影,讲述跟母亲失散的大熊猫幼仔在森林里历经艰难险阻,最终被一个孤儿解救的故事。扮演孤儿的小演员是因港片《忘不了》而走红的小童星原岛大地,不过发布会现场,比他更受关注的还是影片的熊猫主角,记者们都很关心熊猫演员们的待遇问题。对此,导演俞钟表示,影片中的每个镜头都得到了保护区的允许,现场每只小熊猫都有三、四个专人保护,不允许有一点点伤害动物的事情发生。而且,这些小熊猫的戏份,也是史无前例的多。“影片150场戏,熊猫就占到了130多场,比以往任何一部拍熊猫的影片都多。”

  主演之一是毛毛的孩子

  导演俞钟透露,熊猫幼仔胖胖戏份最足,全是由卧龙基地里的多只熊猫幼仔完成的,毛毛的孩子也参与了拍摄。得知毛毛失踪的时候,剧组还开通国际救助网站,希望各界来帮助卧龙的熊猫。谁也没想到,6月5日工作人员会在废墟里找到已经遇难的毛毛。毛毛生前产下三胎五仔,这些孩子到底哪个演了胖胖,俞钟导演称自己也不清楚,只是知道毛毛可能是它们其中一只的妈妈。为了向遇难的熊猫妈妈致意,出品方昨日还特意将原本《小熊猫大冒险》的片名改为《熊猫回家路》,希望毛毛能找到回“家”的路。

  毛毛有个明星“妈妈”

  据悉,毛毛1999年出生,7个月大的时候,被大熊猫研究中心从野外抢救回来。第二年,它便被歌手毛阿敏(听歌)认养。认养仪式后,毛阿敏将第一年的抚养费3万元汇至中心,并给“女儿”取名毛毛。2000年7月30日,毛阿敏一大早租车前往卧龙。在园区的草坪上,毛阿敏与毛毛一起玩耍、拍照。后来,毛阿敏曾多次赴四川演出,却一直没有时间再赴卧龙。不过,她与中心一直有联系,只要有空,就会上网查看卧龙熊猫的消息。听说毛毛遇难的消息后,毛阿敏非常难过,她表示会选择合适的时间再去卧龙探望大熊猫,重新为保护大熊猫做一些事情。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熊猫回家路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